无代码+aPaaS:助力应用开发现代化

什么是无代码平台

“无代码”开发平台是为那些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任何实际的编程语言来使用应用程序的公民开发者而构建的。

无代码平台的优点

“无代码”开发平台是为那些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任何实际的编程语言来使用应用程序的开发者而构建的。无代码平台供应商认为用户构建应用程序需要的所有内容都已经内置到平台中。无代码平台类似于现在流行的博客平台,或者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平台。这些平台有预先构建的页面,可以让你在几分钟内启动你的博客或你的电子商务业务。

 

什么是aPaaS

aPaaS代表应用程序平台即服务,是一类云计算服务。aPaaS中的“a”=应用程序或商业软件。PaaS =平台即服务(PaaS)。PaaS是一个云环境,承载诸如集成软件,业务流程管理(BPM),数据库服务和应用程序开发之类的内容。

aPaaS为企业提供了可用于开发,部署和管理应用程序的云环境。企业可以选择从供应商那里购买这些服务,通过云访问它们,无需内部构建基础架构。在此云环境中,开发人员可以创建位于aPaaS之上的应用程序。

aPaaS有什么好处

 

对于企业而言,aPaaS具备低代码,可扩展性以及云服务三大优势:

1. 低代码:

aPaaS可以帮助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提高开发效率,解放了开发过程中繁冗、重复性编码工作,从而节省时间去构建更具创新性的应用功能,加速产品推向市场运行效率。低代码开发可以帮助企业用户提高生产率,节省成本。

 

2. 可扩展性:

应用程序开发团队能够根据工作负载向上或向下扩展其资源需求。

 

3. 云服务:

配备aPaaS开发平台后,可以将基础架构的开销和本地管理的复杂性全部转移到云中,从而缓解应用程序开发的压力。

 

Gartner的说法:“简化的预算编制和对应用程序开发成本的更好可见性,从而可以进行更准确的项目估算。”借助aPaaS,完整的Web应用程序生命周期可立即使用:构建,测试,部署,管理和更新。因为底层基础结构已经被编写、测试和优化,所以该平台允许进行低代码开发,而经验丰富的程序员可以节省时间去创造更有价值的东西。

 

无代码+aPaaS:快速开发能够怎么做

无代码基础上的aPaaS用于搭建平台,无需代码去开发,也无需记住一堆复杂的公式(因为像雀书之类的无代码平台,内嵌了计算编辑器,支持柱状图、折线图、排名表、表格、双轴图图、饼状图等近20种图表,还支持计数、分组、平均值、排序、条件返回等20余种公式函数设置),同时因为是一个一体化开发平台,与其他应用场景(如人事考核、绩效薪酬等)是在同一个平台上的,大大节约了工具资源。组件的设置方便了不会代码的运营专员,图表的设置则方便了管理者查看数据分析。加上收费适中,支持本地化部署和私有化部署,总的来说,十分适合中小型企业。

两者的结合,让企业开发效率大大提高,同时随着无代码技术的日趋成熟,开发日益智能化,即使是个性化需求下的开发,也能满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paas(Application Platform as a Service)是一种基于云计算的平台,它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了快速开发、部署和管理应用程序的服务。不同于传统的自建应用平台,apaas平台可以有效地降低企业开发应用的成本,提高业务运营效率。 针对apaas平台选型,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一是应用类型方面。apaas平台适用于轻量级应用,如企业内部管理系统、移动端应用等。因此应根据具体业务需求选择符合自己需要的apaas平台,并结合自身的技术架构,确定是否需要使用多个apaas平台进行协同开发。 二是平台可靠性方面。apaas平台的稳定性与可靠性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需要选择稳定、可靠的apaas平台。引入apaas的企业需要关注厂商的安全性、数据备份和恢复能力等。 三是平台扩展性方面。apaas平台的扩展性应该具备良好的灵活性,以适应业务需求的变化。因此,企业在选择apaas平台时,需要考虑其能否支持开放API或集成第三方扩展服务。 四是平台成本方面。apaas平台可极大程度的降低企业的开发成本,同时也需要考虑平台使用的成本,这包括使用平台所需支付的费用,以及平台维护成本等。 总的来说,apaas平台的选型应该根据企业的业务需求以及现有技术架构为基础,从应用类型、可靠性、平台扩展性、平台成本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并通过实际的试用和测试,确定最适合自己企业的apaas平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