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啊!这是今天人工智能精选要闻〔01.03〕

作者|晓遇         今天是陪伴你的第102期   
出品|遇见人工智能      公众号 GOwithAI

AI要闻


美国电信运营商AT&T:今年底将正式推出5G服务

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周三表示,他们计划在2018年底于美国十几个城市内提供移动5G网络,另外他们还将提供一个支持5G网络的设备。


如果能够按照计划完成部署,AT&T将会是美国第一家提供5G服务的电信运营商。


LG将推三款商用机器人 可替代酒店机场人员

据外媒报道,韩国LG电子公司将在下周举办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三款“CLOi”品牌的商用工作机器人。


这三款机器人都是专门针对酒店,机场和超市的商业用途开发,可以替代一大部分服务人员的工作。它们分别是CLOi服务机器人、CLOi搬运工机器人和CLOi购物车机器人。


韩国掀人工智能热 逾六成银行职员担心工作不保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金融经济研究所3日发布了一项有关第4次工业革命的到来与银行职员雇佣关系的问卷调查,调查显示62.2%的受访者认为智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AI)将于2025-2030年取代银行职员职务。


而对于“第4次工业革命是否导致银行职员被淘汰”的问题,59.5%的受访者给予肯定答复。


抖音做了一个体感游戏,今日头条自研人工智能技术成关键

最近,抖音推出了一个全新功能“尬舞机”,用户只要打开抖音,就能随时随地体验线下跳舞机的玩法,无需借助特定硬件设备。


抖音尬舞机这项“黑科技“的背后,其实是人体关键点检测技术的应用,今日头条人工智能实验室(简称AI lab)的技术研发成果之一。


英特尔恐将因芯片缺陷的报道面临“公关噩梦”

据彭博报道,因有报道称英特尔公司的芯片存在漏洞,很容易招致黑客攻击,这引发了对该公司产品和品牌的担忧。

周二,科技网站The Register报道称,一个漏洞导致本来单独用于存储密码等受保护信息的存储区可以让一些软件程序获取权限。报道称,似乎过去十年间所有使用英特尔芯片的电脑都受到影响,微软公司的Windows和苹果公司的OS X操作系统都需要打补丁。


为解决处理器芯片安全问题,阿里云将升级更新

阿里云今日发布通知称,为解决处理器芯片的安全问题,阿里云将在北京时间2018年1月12日凌晨1点进行虚拟化底层的升级更新。届时,阿里云将采用热升级的方式,绝大多数客户不会受到影响。


但个别客户可能需要手动重启,建议提前准备运营预案及数据备份。具体升级时间、受影响范围需关注阿里云官网公告,并确保预留联系方式(手机、邮箱)畅通。


三星SmartSuit使用技术来帮助冬奥会选手训练

据cnBeta援引外媒SlashGear报道,三星近日研发了一款称为SmartSuit的产品来帮助冬季奥运会选手进行训练。


三星SmartSuit专门与三星的Galaxy S8智能手机配套使用,使用一些集成传感器来收集运动员训练课程的数据。教练可以使用这些数据来查看运动员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根据需要调整培训课程以进行有效的培训。


亚马逊获得智能镜子专利:让购物者试穿虚拟服装

据新浪科技报道,亚马逊获得一项与镜子有关的专利,按照亚马逊的描述,购物者没有必要真正试穿衣服,就能在镜子中看到衣服穿在身上是否合适。


系统包含了镜子、显示屏、投影仪和摄像头,它可以将购物者的肖像与虚拟图像结合,显示混合现实反射图像给购物者看,图像的虚拟背景可以变化,购物者可以看到自己穿上虚拟服装是否漂亮。系统内的光源会将像素层叠加在购物者实时移动图像之上。


日产研发由大脑控制的汽车技术:将让自动驾驶变得更加舒适

据cnBeta报道,日产汽车公司正在研发一种能够读取人类大脑信息的汽车,该技术将能让高性能汽车的反应变得更加灵敏、让自动驾驶汽车变得更加轻松。


这项技术叫Brian-to-Vehicle(大脑到汽车,以下简称B2V),由日产智能移动实验室研发。B2V通过脑电波监测头套追踪穿戴者的大脑活动,然后再将信息传输给日产的自动驾驶系统进而让系统推断出穿戴者的驾驶意图。据悉,日产计划在下周的CES上展示这项技术。


>>>>昨日全平台阅读量:7万2000余次>>>>
约访|据说有气质的AI公司都想被AI公司酷约访一下。微信加:623974966 
福利|点标题下蓝字,或微信搜“遇见人工智能”,关注后回复"报告",1秒钟获取麦肯锡、德 勤等48份顶级最新AI报告。


遇见人工智能 

专注人工智能的首席全媒体 

商务合作、转载、投稿请联系微信 

▼ 

623974966



我们近日组建了遇见人工智能观察团社群,每天分享最新的人工智能要闻、新技术、新应用、新观点。


目前微软、百度、腾讯、出门问问、Face++ 、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猎豹移动、物灵等顶级人工智能公司集结,如果感兴趣,可加微信:623974966,备注:遇见人工智能+单位和职位,符合条件,邀您加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