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冬发出第一个论坛帖,弹指二十年后,他们遇见了AI


作者| Science科学说 
出品|遇见人工智能     公众号 GOwithAI
>>>>昨日全平台阅读量:7万1000余次>>>>


弹指二十年。


1999年12月28日18:03,一个论坛帖发出,这代表这一个站点的新生,发布的内容已经不再重要。


这样算下来,已经有接近二十年的年头,可以说是骨灰级的存在。


这个网站叫CSDN,做技术的开发者们对这个品牌应该再熟悉不过了。而就在刚刚,他们在新年伊始搞了个大动作,召开了“AI 生态赋能 2018 论坛暨 CSDN AI 新战略发布会”。



CSDN创始人&董事长蒋涛在论坛上正式宣布CSDN全面战略升级为 AI 社区, 并从知识赋能、工具赋能和产业赋能三个方向对社区进行全面升级。


在演讲开始,蒋涛晒了一组数据,关于CSDN这将近20年的用户数据,注册数5262万,论坛帖子946万,博客文章355万。


而这些数据到底会有多大的用处呢,有一个图笔者印象深刻。



是历年的用户发表的不同领域的相关文章,有什么神奇之处?


拿“人工智能”这个关键词来说,2015年之前,几乎每年的相关文章增长不大,但是2016年比2015年增长了2倍,而2017年比2016年增长了4倍。春江水暖鸭先知,也让CSDN能提前1年预判到未来科技的下一个爆发机遇。

升级为AI社区的CSDN

 

创建这个骨灰级网站的灵魂人物蒋涛,也早已成圈里的名人,在发表主题演讲《 AI 时代的新机遇及新使命》中,蒋涛谈到一路走来CSDN见证了技术从 PC 到互联网,再到移动互联网,从云计算到大数据的全过程。


回到当下汹涌澎湃的AI浪潮,蒋涛表示,正如所有的企业都被互联网化一样,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将 AI 化,而这些互联网企业中,也包含CSDN。


基于为广大的互联网公司和传统企业进行AI赋能的使命,投身科技投资圈数年的后也重回CSDN。


蒋涛表示,未来CSDN 将从知识赋能、工具赋能和产业赋能三个方向,全面服务中国的开发者和企业,帮助开发者成为 AI 时代的开发者,帮助企业成为 AI 时代的企业,构建一个新形态的社区,把技术的创造者及使用者连接到一起。

CSDN 的三大AI赋能


作为老牌的IT社区,背靠5000多万技术人员,在AI浪潮下,提供基于AI的服务也顺理成章。



AI 知识赋能——新媒体、CSDN学院和人工智能大会多产品线共同发力。

CSDN将在新媒体、人工智能大会、在线学院等领域发力,全方位聚焦AI知识赋能。


AI工具赋能——重磅发布一站式AI平台TinyMind

程序员靠代码说话,算法工程师靠算法模型和成果说话,可验证算法和模型是当前一大痛点,为解决这一痛点,CSDN宣布正式收购 TinyMind 团队,成为为开发者提供的一站式AI平台。

向AI撒币:成立ABI 基金

 

除了多种赋能,CSDN还用上了最直接的方式,用当下最流行的语言就是撒币。



蒋涛宣布成立ABI 产业基金,该基金由CSDN、易观、视觉中国共同发起,清华海峡研究院提供生态支持。

关于基金名字的由来,“ A ”代表 AI(人工智能),“ B ” 代表 Blockchain(区块链),“ I ” 代表 IOT(物联网),力争在未来孵化一大批新兴科技独角兽。


良心出品的AI白皮书

 

发布会现场,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可谓良心制造,那就是CSDN通过半年的制作出品的《2017-2018+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路线图+V1.0》和《AI技术人才成长路线图+V1.0》。(注:想要获取两份重磅报告,关注本微信公众号后,回复“CSDN”四个字母,1秒钟回复你)



产业路线图从AI基础资源、 AI基础技术以及AI技术主要应用领域等方面着手,基于十多位特邀业内专家的支持及众多的实际案例调研,探索不同行业的企业智能化升级的路径,并首次提出了AIMM——企业智能化成熟度模型,并将随时更新,动态开放,希望成为中国企业实现AI转型的有益参考。


而人才成长路线图则基于 10 多位专家的切身经验,提炼出入门 AI 的两大方式 与进阶 AI 的 10 大路线。同时结合 AI 人才的需求结构与 人才市场现状,告诉大家人工智能就是新一代的 软件开发,值得每一个技术人用心投入。


结语


一个20年的老网站品牌,一路走来确实不易。刚才随手查了一下,目前ALEXA排名整站世界排名55,可以看得出依旧雄风不减。


相信在灵魂人物创始人蒋涛的回归带领下,这个不止于代码的CSDN,在AI浪潮下,散发自身的AI社区魅力和力量。


约访|据说有气质的AI公司都想被AI公司酷约访一下。微信加:623974966 
福利|点标题下蓝字,或微信搜“遇见人工智能”,关注后回复"报告",1秒钟获取麦肯锡、德 勤等48份顶级最新AI报告。


遇见人工智能 

专注人工智能的首席全媒体 

商务合作、转载、投稿请联系微信 

▼ 

623974966



我们近日组建了遇见人工智能观察团社群,每天分享最新的人工智能要闻、新技术、新应用、新观点。


目前微软、百度、腾讯、出门问问、Face++ 、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猎豹移动、物灵等顶级人工智能公司集结,如果感兴趣,可加微信:623974966,备注:遇见人工智能+单位和职位,符合条件,邀您加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人工智能AI中台白皮书(2021)》是一份关于人工智能中台发展的报告,共有45页。该白皮书对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趋势、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研究。 该白皮书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中台的概念和定义,指出人工智能中台是指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各个领域的数据和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共享和协同的中央平台,提供智能化服务和支持。接着,白皮书详细分析了人工智能中台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包括行业应用、技术创新、政策环境等方面的情况。 在技术创新方面,白皮书指出,人工智能中台需要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进行深度融合,通过自动化、自适应、自学习等手段实现智能化的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同时,还需要加强人工智能算法的研发和应用,提高人工智能中台的性能和效果。 白皮书还对人工智能中台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如数据隐私和安全问题、人才培养和社会接受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障碍。为了克服这些挑战,白皮书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对策,包括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提高人工智能中台的社会责任感和透明度。 最后,白皮书展望了人工智能中台的未来发展,指出人工智能中台将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的重要引擎,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加智能化和高效的服务和支持。 综上所述,《人工智能AI中台白皮书(2021)》通过对人工智能中台的定义、发展现状、技术创新、挑战和未来发展进行全面而系统的分析,为人工智能中台的研究和实践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