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年寄语

过往的2020年真是令人终身难忘的大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以前总觉得亲历历史是非常幸运的,现在回想自己还是太天真幼稚了,亲历历史更多带来的是苦难。辗转来到了2021年,终于,在2020年开个属于自己的博客的小愿望还是没能实现,虽然这已经是在2019年就计划了的,但总有诸多现实且世俗的因素使自己有借口原谅自己的拖沓。

如果只用单个词作为2020年的年度词,那就是虚拟化,这是2020年我的最大的收获,它直接为我打开了一扇大门,一扇能让我极度方便的实践各个技术路线的大门。在此之前,遇到的最大痛点就是环境问题,每次学习实验某个语言,某个平台,某个框架,我可能得在本地计算机安装相应的程序,或是做某些配置。于是,计算机里面充斥着各种语言平台,各种IDE,各种工具,各种环境变量,最后把机器搞成八国联军,甚至卡顿,环境变量冲突,给自己挖了不少坑。一直到我知道了vSphere之后,这一切就再也不是问题,我可以迅速的通过vCenter创建一个清洁的系统,安装部署自己所需要的环境。

搭建虚拟机集群服务器过程中,踩了不少坑,特别是探索最佳实践方式花了不少时间。该选哪种软路由系统比较合适,网络拓扑结构该如何设计,怎么配置acl、vlan等才既能保证一定的安全性,又保障易用性。期间又陆续出现各种原因导致的网络连接不稳定,简而言之,一个典型的三边工程,就这么磕磕绊绊边搞边验证了3个月,算是基本稳定下来了。

2020年也意识到自己需要加强对运维侧的理解。意识到这个点的原因是,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并没有考虑太多运维侧的东西,以至于在上线后,当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时,运维人员和开发人员都不能及时发现、分析、解决问题,运维忙于救火,开发维护成本过大。也是因为如此,今年花了不少时间整体性的了解devops,希望它能成为我保证项目质量的一颗银弹。

2021年,我想进一步了解并初步实践DevOps,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再加上安全,也就是能实践基础版本的DevSecOps。我计划设计一个DevOps平台,并在实际的工作中加以实践。针对项目中会遇到的爆发性强,难预测,响应要求高,可用性要求高等特点,该DevOps平台应该包含项目管理,持续集成,自动部署,弹性伸缩,高可用,监控告警,微服务治理等功能,从需求、研发、构建、部署到最后的运维保障,全生命周期提供支撑和管理能力。该平台尽可能用开源项目搭建,截止目前,项目管理已采用禅道开源版,已稳定运行一段时间,容器使用docker,代码管理使用gitlab。CI/CD采用jenkins,但还在建设中。至于容器编排,制品管理,监控告警等其他模块,还未开始实质意义上的技术选型,但我想随着项目推进,研发人员到岗,我就能从各种杂事中脱身,肯定会逐渐加快脚步。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我还想适当加入安全侧的模块,将安全左移,从代码审计,业务安全着手,再深入到蜜罐系统,WAF等等。

2021年,我也希望,我能真正的开写这个博客,可能未必很频繁的更新,但自己应该在忙碌中抽出一些时间做总结整理,真正沉淀些自己的东西。

预祝一切如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