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Mac连接到Edsion并作相关配置

上一篇中,记录了如何将镜像装入Edsion中,然后用Arduino可以正常运行Blink示例程序,更改参数可以调节LED显示的变换速度。


下一步,如何连接到EDSION的Linux中间去呢?而且要在Mac系统中。


首先,要将USB线缆连接到EDSION ARDUINO板的靠角上的那个USB口上。这个是USB形式的串口的物理端口。


因为已经安装好了驱动,下面就是查看USB转过来的串口的编号,然后用Terminal去联系它。

在Terminal中通过“ ls /dev/cu.usbserial-*”来查看端口号,答复如下: 

/dev/cu.usbserial-A903KYHJ


然后,通过“screen -L /dev/cu.usbserial-A903KYHJ 115200 -L”来连接这个端口,速度是115200.

以上操作的截图如下:


这个时候回车的话,就会出来一个白的窗口,如下:


(如果出来的不是这个白的窗口,而是说找不到串口,找不到PTY什么的,就把USB线从EDSION上拨下来,重新插上一次)。

白窗口出来后,按“Ctrl +A”,然后再按“Ctrl + K”,就会出来这样的一个窗口:



这就表明已经连上EDSION的Linux命令行了。然后就可以运行"configure_edison --setup"来设置EDSION板的名称、密码,并连接WI-FI了。连接WI-FI的截屏如下:



这之后,就可以直接在Terminal里面用“ssh root@192.168.1.115”来连接EDSION了。


(在无线路由器的设置中,培植了DHCP服务器里面的IP地址绑定,所以一直会是192.168.1.115这个内网地址。这之前,需要知道EDSION的MAC地址,在它的包装上就有它的MAC地址,不要丢到这个信息。)

在浏览器中输入192.168.1.115可以得到如下界面:



直接在Terminal里面用“ssh root@192.168.1.115”来连接EDSION了。但是因为是重做了EDSION的系统,所以得到如下错误提示:



以上问题的解决可以参见: http://www.xuebuyuan.com/602989.html


解决之后,可以不再需要USB线直接连接到EDSION板子上,通过WI-FI连接就可以了。

(本节结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