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搭建tomcat小型集群

7 篇文章 0 订阅
4 篇文章 0 订阅

demo1地址

https://blog.csdn.net/qxianx/article/details/90715838

1 在Demo1中设计的例子只是简单说明了docker中如何启动一个tomcat web项目;如果想部署一个小型tomcat集群,还是有些麻烦,毕竟需要一个个的去同步文件,去重启tomcat。而如果采用文件映射的方式就省去了多次部署的问题。

docker run --name tomcat53231 -p 53231:8080 -v $PWD/webapps:/usr/local/tomcat/webapps -d tomcat &&
docker run --name tomcat53230 -p 53230:8080 -v $PWD/webapps:/usr/local/tomcat/webapps -d tomcat

上述命令同时启动了两个容器分别对应53230 53231 端口,将当前目录下webapps文件夹映射到容器tomcat下的webapps文件上,这样每次只需要将要部署的文件放置在webapps下,对应的容器中的文件都会同时更新。如果有多个服务器的话,也可以用同样的方式解决,首先在服务器之间做一个文件映射,然后再在各个服务器中映射共享的文件。

 

分别访问 53230 和53231端口

这样,每次部署后只需要重启容器即可。

停止所有容器:

docker stop $(docker ps -a | awk '{ print $1}' | tail -n +2)

启动所有容器:

docker start $(docker ps -a | awk '{ print $1}' | tail -n +2)

重启所有容器:

docker restart $(docker ps -a | awk '{ print $1}' | tail -n +2);

2 查看日志

一个比较有用的命令:

docker logs [OPTIONS] 容器ID

OPTIONS说明:

  • -f : 跟踪日志输出

  • --since :显示某个开始时间的所有日志

  • -t : 显示时间戳

  • --tail :仅列出最新N条容器日志

docker logs -f tomcat53231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