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有感——诚致、腾讯

     没想到,我的正式第一面给的是苏州诚致,也许很多人都没有听过这个公司,我也是,在找工作的时候才投的这个公司,因为和专业研究方向还比较吻合。

    昨晚笔酷讯的时候被告知早上九点半到就业中心面试厅面试,呵呵,久违的第一面总算来了。而且,最近找工作想法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更倾向于作产品的公司,无疑苏州诚致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昨天没挤进去听宣讲,而且因为ASK没有给我笔试机会,所以有时间来诚致参加笔试。考的一般吧,呵呵

   早上九点十分左右到的面试点,HR让做了一套智力题一类的,半小时。大概花了20分钟做完,然后交了,等着面试。基于保密目的,具体题目不透露,但是,还是比较常规的,虽然以前没认真做过,但是大概还是能做出来。

   面我的应该是一个技术经理一类的,主要面的就是项目,问了一些项目上的问题。由于和他们那边准备做的东西比较匹配,所以也比较感兴趣。就随便聊了一下。

   由于第一次面试,项目上的问题倒是很熟悉,问起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的时候就有点跳跃性了。最近思维跳跃幅度比较大,所以有时候做完笔试题之后根本不知道自己当初怎么做的,因为很多东西我都写得是自己的想法,考场临场发挥,灵光一现……

   需要加强的地方:做一些准备吧,尤其是关于自己的。不同的公司也许面试风格不一样,多准备一下总是好的。

   下午去面腾讯,没想到产品经理考那样的题,还好自己属于杂食动物。答得应该还马马虎虎。似乎所有的笔试题都很基本,只是自己准备不够。还有自己的老毛病,遇到大题目的时候不肯写代码,然后天马行空的提了一套又一套的解决方案,给出思路。毕竟要把我的思路专程代码估计的成百上千行吧,有时候考虑的太杂了,呵呵。确实比较适合做产品经理,哈哈

   中石油大的同学,他们班上80%都签了,呵呵,三大雇主抢人。我们是选择的机会多,公司选择的机会也多。找个符合自己风格的公司吧,开开心心工作。不求其它,人,要对得起自己,短短几十年,幸福的活着,至少现在个人能力还是有这个选择的权利的。

   天道酬勤,厚德载物!

 

   周围找工作时出现了很多让人大跌眼镜的事情,本来大家认为不可能有面试机会的同学,主要是研究方向不一致,得到了面试机会,而某些各方面能力都很强而且研究方向一致的同学却没有机会。

   千里马和伯乐还是有一个匹配的过程的。找工作压力还是挺大的。有些同学看中的是是否解决户口,工资待遇;而个别很强的人看中的是是否能发挥自己的能力,工作的是否开心,因为对他们来说,找个好工作那不是问题。而我呢,即关心工资,所以我会问有没有季度绩效奖,工资提升次数等;也关心工作的是否开心,因为,只有把公司当成自己的一部分,或者说得好听点,把自己当成公司的一部分,才能全心投入工作。工作,很幸福!

   面完腾讯,感觉还可以吧,也以简历为主。因为投的腾讯的产品经理,很少投非技术类的职位。

   期间问了HR一个很搞笑的问题:我做产品经理可不可以自己直接写代码?答曰,一般产品经理很少写代码的,因为主要工作放在领导一个团队上。

   面试主要聊了一下我的简历,可能他那里还有一份我宣讲的时候给的腾讯建议,所以他对那个也比较感兴趣。顺便聊了一下百度,呵呵,我的第一次电面给了百度。

   总体来说,百度和腾讯的招人组织风格不同,我更喜欢腾讯。

   到目前为止,笔了百度,网新,微软,酷讯,腾讯,诚致。酷讯没给面试机会,一个半小时的试卷不到一个小时我就交了,:-)网新估计给面试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我做题的时候就在挑题目的毛病,以后再也不这么干了,要谦虚!

   晚上给家里电话了一下,报告了一下最近找工作的情况。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