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找不到打印机,并报“Active Directory域服务当前不可用”的解决方法

这篇日志又要吐槽Win 10了,微软真是不争气啊,win 10各种难用。先说一个缺点:如果下定决心改进UI,就不要拿一个半成品来忽悠人,有些地方用的是Metro风格,但还有很多界面(如我们接下来要用到的)保持了win 7的风格,连产品界面风格都不能统一,呵呵。


这段时间在用Word,突然发现之前安装的很多打印机驱动不见了,在Word 2010点打印的时候,显示“未安装打印机”,点击“添加打印机”的时候,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说“Active Directory域服务当前不可用”,真是很奇怪。检查了一下,发现是Print Spooler这个服务没有开启。所以我们需要打开控制面板,说到这里再吐槽一下,我现在还是不知道怎么通过正常方式在Win 10里打开控制面板(除了右键交互、在小娜里输入控制面板),没有图标可以点,微软的交互设计人员,你们的脑子是被驴踢了吗?


在左下角的Win 10图标上点右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这里的图标风格还是windows xp时代的,呵呵)——然后找到“Print Spooler”,右键启动。不知道这个默认应该启动的服务为什么总是自动关闭,有一种解决方案:在服务名上右键——属性——恢复——将“后续失败”选择为“重新启动服务”,应该就可以解决服务总是自动关闭的问题。


做完这些,觉得微软和Windows实在没什么希望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