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epot 使用 SUSE Rancher 和 K3s 升级 2300 个零售边缘位置

Home Depot 是全球领先的家居建材用品零售商,拥有 2234 家连锁商店,遍布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Home Depot 连续 9 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最受欢迎的专业零售商”,在 2018 年《财富》世界 500 强排行榜中位列第 57 位。

Home Depot 最近将所有 2300 多个零售店都转到了基于 Rancher 的新架构中,以避免手动维护容器化应用程序的可用性。

Home Depot

SUSE 边缘解决方案总裁 Keith Basil 表示:“Home Depot 是一家云原生商店,它们的店内应用程序一直是容器化的。他们非常欣赏 K3s 的简易性,只需要运行单个二进制文件就可以随时拥有一个经 CNCF 认证的 Kubernetes 发行版”。

K3s 和 Rancher

K3s 是 Kubernetes 的精简版本,用于管理 Rancher 专门为边缘位置(例如 Home Depot 的零售店)设计的容器。这些边缘位置具备的资源可能比较有限,且专业的 IT 人员比较稀缺。整个 K3s 二进制文件不超过 50MB,只需要 512MB 即可运行(而标准 Kubernetes 部署的平均最低的 RAM 要求是 4GB),因此它非常容易在单节点集群中使用。

对于没有足够专业知识的人来说,etcd 数据存储设置非常困难,而 K3s 不要求使用 etcd 数据存储,因此用户可以使用熟悉(且相对简单)的 SQL 数据库,如 MySQL 或 PostgreSQL,甚至可以使用 K3s 的嵌入式 SQLite 数据库。用户还可以使用其他数据存储方式(例如基于嵌入式 etcd 构建的 K3s 嵌入式 HA 数据存储),对于缺乏数据库管理运营费用的边缘位置而言,这是一个高度可用的解决方案。

边缘位置适合使用 K3s 的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 K3s 的易用性。

Basil 表示,如果同时使用 K3s 以及 Rancher 和 Fleet(Rancher 的 GitOps 解决方案),操作甚至可以更加简单。

他表示,“可以在操作系统上使用 K3s。在集群感知后,该集群将与 Rancher 通信,然后就可以开始将应用程序部署到这些集群,再部署到远程零售店。如果你的 Git 仓库中具有需要在各个零售店中运行的应用程序的 manifest,你可以将集群指向该 Git 仓库,然后它会拉取该零售店所需的所有内容”。

其他优势

将 K3s 或其他 Kubernetes 发行版与 Rancher 一起用于边缘部署(例如 Home Depot 的数千个边缘位置部署)的另一个优势,是数据中心不再需要专业的 IT 人员进行维护。

Basil 指出,通常情况下,每个远程位置至少有一个三节点集群,换言之,每个零售店至少具有三台独立的主机(就 Home Depot 而言,则是超过 6900 台主机),而每台主机都需要使用最新的安全补丁、进行操作系统升级等。

他表示,“之前,我们需要重复使用 Kubernetes 参数、方法和最佳实践来更换运行中的集群的操作系统,升级操作系统后,我们要将主机带回集群,然后继续处理下一台主机。现在没有人能这样做了,因此 Rancher 就成为了整个业务流程的协调程序”。

Rancher 不仅可以在没有现场人员的情况下更换容器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还可以轻松让 Kubernetes 保持最新状态。

“如果要从 Kubernetes 1.23 升级到 1.24,你必须在 2300 个位置中重复执行操作。有了 Rancher,我们则能通过 Fleet 的 GitOps 轻松实现这一点,并且还可以处理此类下游集群升级的规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