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cher 1.6发布:EBS支持、密文管理和CLI增强

Rancher v1.6现已全面发布!这是Rancher容器管理平台的最新版本。尽管我们一如既往地建议您使用Rancher最新的稳定版本进行生产或关键任务的部署,然而此刻,我们还是迫不及待地想与你分享Rancher v1.6中的新功能。在这个版本中,我们为用户在他们的存储和机密性方面建立了更大的控制权。

确认支持EBS

当初,在Rancher正式版发布之前,我们就已经首先实现了对EBS的支持。这一次,在v1.6中,我们删除了“实验性”标签。 除修复我们社区标记的一些小问题外,本版本还包含:

  • 利用同一可用区内,利用可用区域感知调度,实现更好的容器管理 EBS
  • volume的更多可用选择:现在用户可以指定诸如容积式、加密和snapshotltd的选项

这一次更新之后,你可以将EBS支持用于生产环境了!

另外,Rancher EBS支持和Longhorn项目的开发并不相冲突——我们将始终支持流行和领先的技术,包括AWS。虽然Longhorn项目计划最终纳入Rancher,但Longhorn目前仍然是实验性的,在现阶段Longhorn和Rancher仍然保持着各自的独立性。

Rancher Compose中的密文支持

Rancher v1.4中:,我们添加了使用Vault Transit处理Rancher中的密文的能力。在Rancher v1.6中,尽管我们已经修复了自其初始版本以来发现的bug,但此功能仍然是实验性的。此外,最新版本还包括使用Compose和Rancher CLI创建密文的功能。它满足了我们社区的主要需求,因为它并非通过Rancher UI推动用户管理加密数据,而是简化了依赖密文部署工作负载的能力。

Rancher CLI与rancher-compose CLI

在此前几个版本中,我们已经开发了Rancher CLI以及其前身rancher-compose CLI。 Rancher-compose CLI功能仅仅是Rancher CLI功能的一个子集。展望未来,我们将结合现有的努力成果,新功能将仅在Rancher CLI上开发。

更多关于Rancher v1.6的新功能,还请参见GitHub上的release note:。

原文来源:Rancher 1.6 – EBS Support, Secrets, and CLI Enhancements

翻译:刘力,Rancher Labs大中华区架构师。


9月27日,北京海航万豪酒店,容器技术大会Container Day 2017即将举行。

CloudStack之父、海航科技技术总监、华为PaaS部门部长、恒丰银行科技部总经理、阿里云PaaS工程总监、民生保险CIO······均已加入豪华讲师套餐!

11家已容器落地企业,15位真·云计算大咖,13场纯·技术演讲,结合实战场景,聚焦落地经验。免费参会+超高规格,详细议程及注册链接请戳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