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earch与elasticsearch对比

OpenSearch是一个基于Elasticsearch的开源搜索和分析引擎,它与Elasticsearch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也有一些不同之处:

开源许可证:OpenSearch使用Apache License 2.0开源许可证,而Elasticsearch使用的是Elastic License。Apache License 2.0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开源许可证,允许用户自由地使用、修改和分发OpenSearch。

社区治理:OpenSearch的开发和维护由一个独立的社区组织负责,这个社区由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和个人贡献者组成。而Elasticsearch的开发和维护由Elastic公司负责。

功能特性:OpenSearch在基本功能上与Elasticsearch类似,但OpenSearch还包括了一些新的功能特性,如数据湖支持、实时SQL查询等。

兼容性:OpenSearch与Elasticsearch的API和索引格式基本兼容,但在某些细节方面可能存在不同之处。

总的来说,OpenSearch是一款具有开放性、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搜索和分析引擎,它的出现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控制权。

对比内容阿里云opensearch阿里云elasticsearch
优点多种中英文分词器、行业分词器,均来自阿里NLP的技术成果,效果明显好于开源分词器。内置已成熟的多种高级算法功能,用户在控制台通过简单的交互即可使用,无需额外自主研发,搜索效果即可一键提升。 人工干预功能即干预即生效。开源产品更加灵活,对于有开发能力的客户来说,使用es可以自研更适合自身业务的插件和算法使用,并且迭代节奏完全可以自行把控。 数据接入方式基本没有局限。所以不管业务数据存放在哪里都可以较方便的接入es。 品牌软实力,全世界闻名的开源搜索引擎。
缺点数据接入方式相比es来说较局限,目前仅支持云上的rds、odps或用户通过API/SDK的方式推送。 基本上所有的算法功能都是黑盒的,用户无法根据业务自己迭代opensearch的算法功能,灵活性不够; 服务部署目前暂时较少如果对搜索效果有较高要求,es的开发难度相对较高,比如OpenSearch默认支持两轮排序,用户在控制台上填写每轮排序表达式即可,但是es的两轮排序的实现对于索引配置的合理性有要求。 自定义分词文件每次上传都需要重启服务,方便性较弱。
查询分析停用词
拼写纠错
词权重
同义词
实体识别
类目预测
其他功能A/B Test
算法平台
数据采集
下拉提示
数据统计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