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Edit教程之创建一个登陆页面

Visual Edit教程之创建一个登录页面

1、总览

应用RichUI Editor,开发人员可以方便快速的开发web2.0项目。本文将对RichUI Editor及相关工具进行介绍,并手把手教你怎样应用这些工具创建一个登录页面。


2、概述

当应用RichUI技术创建web2.0应用时,会用到下图所示的5个部分:


1RichUI Editor:为RichUI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所见即所得的编辑器,它包含三个tab

  • DesignTab -支持向其上拖拽widget来设计页面,支持选择widget来编辑其属性

  • SourceTab -支持编辑页面代码

  • PreviewTab –支持页面预览

2PaletteViewPalette中集中展示创建一个RichUI页面所要用到的各种widget。开发人员简单的通过拖拽控件来设计界面。

3PropertyView:开发人员可以在其中设定widget属性,绑定widgeteventhandler

4OutlineView:页面上的widget会以树的形式展现在OutlineView中,开发人员也可以在其中选中相应的widget进行编辑。

5EGLData View:开发人员可以在其中通过向导的方式声明变量,拖拽变量来生成批量生成widget


3、手把手教你应用RichUI创建一个登录页面

3.1、创建RichUI项目和handler

如果你还没有RichUI工程,可以通过选择File> New > EGL Project来创建Web2.0 client application来创建一个RichUI工程。

在新建的RichUI工程中,选中clientpackage,在右键菜单中选择New> Handler来创建一个RichUI Handler作为登录页面,如下图所示。


创建完成后,登录页面会自动在RichUI Editor中打开。


3.2、修改GridLayout属性

在新建的登录页面中已经默认生成了一个GridLayout。在OutlineView中右键选中GridLayout(ui)再在右键菜单中选择Properties(你也可以直接在RichUI editordesigntab中选中GridLayout(ui)),在PropertiesView中,将其改为31列。


3.3、应用拖拽的方法创建控件实例

PaletteView中向GridLayout中拖拽一个TextLabel。


当你拖拽widget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让你输入widget实例的名称,在这里输入“CaptionLabel”后点击OK


RichUIeditor中右键选中CaptionLabel,在右键菜单中选择Properties。将fontSize改为50fontWeight改为bold,保存页面。



3.4、应用EGLData Wizard更新登录页面

EDT还支持通过根据RichUI handler中的变量(比如record)批量生成widget来设计页面。

首先让我在loginRich UI handler中声明一个Userrecord

record User
   username string;
   password string;
end

这时,你的loginRich UI handler的代码如下图所示:


现在回到DesignTab,在EGLData View中,选择New>EGLVariable来打开EGLRich UI Data Wizard


在向导中,选择Userrecord,点击finishEDT会自动在loginHandler中声明一个类型为User的变量。


现在你可以在EGLData View中找到刚才声明的变量。



3.5、应用InsertData Wizard批量创建控件实例

EGLData View中拖拽“myUser”变量到designtab上来打开InsertData Wizard


InsertData Wizard可以让你设置recordfield所对应的widget,选择不同目的(Read-only,editable,以上两者的组合)可以让你获得不同的备选widget

在这里,选择Editabledata,WidgetType下拉列表中,为password选择PasswordTextField,再点击finish。这时登录页面如下图所示。


Palette上拖拽一个DojoButtonGridLayout的第三行上,然后拖拽一个TextLabel到第四行上,将它的text改为“welcome:”



3.6、应用PropertiesView新建EventHandler

选择登录按钮,在PropertiesViewEventTab中,选择onClickevent再点击addfunction按钮,输入function的名称(在这里应用默认名称),最后选择OK


将生成的function更改为以下内容

functionButton_onClick(event Event in)
    myUser_form_Submit(event);
    if(myUser.username== "Forest" and myUser.password == "123")
        TextLabel.setText("HelloForest!");
    else
        TextLabel.setText("Pleaselogin again");
    end
end

3.7、在PreviewTab中测试登录页面

现在登录页面的设计工作就已经完成了,你可以在PreviewTab中进行测试。



3.8、其他有用的工具

RichUI Editor上还有其他一些有用的工具:


  • RefreshWeb Page:用于刷新页面
  • RefreshPallete:当你自定义一个widget后,你要点击RefreshPallete按钮来将它添加到Pallete中。

  • ConfigurePreferences Tool:用于打开RichUI Preference页面,在Appearance页面中,你可以设置RichUI Editor应用那个浏览器,应用WebKit浏览器可以提高运行效率。




4、总结

可以看到,在RichUI Editor的帮助下,开发人员可以方便快捷的开发出web2.0风格的应用程序。


5、英文版链接

http://wiki.eclipse.org/EDT:Create_a_login_page


上一篇:EDT使用入门下一篇:使用EGL Rich UI访问数据库(引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