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VM,Java类动态替换初级实验说明

概述

DCEVM,全称Dynamic Code Evolution,一个JVM补丁程序,其目的就是实现运行时的类替换。最新的项目地址为:https://dcevm.github.io/

下面将从安装、验证、搭建测试环境、测试等几个方面进行简要说明。

安装

首先登录网址:https://dcevm.github.io/,站点中明确给出了Binaries(二进制程序)的下载链接,该项目分为两个版本的发布程序,一个是light版本,另一个是full,区别在于full版本支持更多的特性,但对于一般的开发来说,light版本足矣,更多内容详情请参考原文。

二进制的文件下载后能够从中解压出一个带installer的jar文件,这个就是用于安装补丁文件的安装程序,运行方式如下:

java -jar installer.jar
如在Linux/Unix环境下运行,请命令最前方加sudo。程序运行后,会出现如下的安装画面:


接下来通过点击按钮“Add installation directory”选择要打上补丁的JAVA_HOME目录,选择完成后,分别点击“Replace by DCEVM”和“Install DCEVM as altjvm”来为目标JDK打上DCEVM补丁。

验证

安装完成后的效果,应该与上图类似,接下来我们可以通过控制台来进行安装验证。打开控制台终端程序,然后键入以下命令:

java -version

如果安装无误的话,则会出现以下信息,重点是最后一句话“Dynamic Code Evolution”。

java version "1.7.0_71"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7.0_71-b14)
Dynamic Code Evolution 64-Bit Server VM (build 24.71-b01-dcevmlight-2, mixed mode)

搭建测试环境

接下来我们可以通过一个具体的实验来测试动态加载的效果,在测试前,先需要准备好相应的测试环境。

tomcat

到http://tomcat.apache.org去下载一个Tomcat服务器程序,这里选择的版本是7。解压后在其主目录的webapps下创建一个DCEVM目录,然后按照以下结构创建一个Web应用:

DCEVM/

├── META-INF

└── WEB-INF

    └── lib

Java项目

从eclipse中创建一个Java项目,目录结构如下:

/Users/i318043/z/workspace/eclipse/ExperimentDCEVM

├── WebContent

│   └── WEB-INF

│       └── classes

│           └── com

│               └── github

│                   └── dcevm

│                       └── tes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