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技术系列(四)--Frame窗口之Control Bar(2)

1.3           CDockContext

在前面的CControlBar类中,提到了当拖动荡Bar时,将借助CDockContext类的方法来完成。CDockContext类主要就是用来完成对Bar的行为,包括:拖动,在浮动和停靠间Toggle、改变尺寸。下面分别做一个说明:

1.       Drag(拖动)

标准的行为,即从鼠标左键按下Bar的空白区域(非子窗口区域),然后拖动,绘制焦点矩型,直到鼠标左键抬起,拖动结束。涉及的方法包括:

StartDrag:分三种情况分别计算拖动矩形的初始值(由于有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所以矩形都是成对的):CBRS_SIZE_DYNAMIC风格、CBRS_SIZE_FIXED风格和其它风格。对于第二种固定尺寸风格来说,只需要一对矩形;而对第一种风格,因为浮动状态还可以改变尺寸,所以还需要计算一个浮动矩形,用m_rectFrameDragHorzm_rectFrameDragVert两个成员保存。该矩形的计算经过三个步骤:第一,先调用BarCalcDynamicLayout计算BarRect(相当于Frame的客户区);第二,计算FrameRect,此时,调用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