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传闻的ARP协议(omnipeek伪造发包实现)

一、前言

网络安全里的漏洞,有的是基于协议的漏洞,有的是某些协议或者功能实现时,由于开发不当留下的漏洞,这两种漏洞是有所不同的。为了理解什么是基于协议的漏洞,今天来学习一下ARP协议漏洞,虽说它是个很古老的协议漏洞,但在内网渗透过程中,arp欺骗还是会经常使用,同时,这个漏洞也很有学习的价值,为我们将来挖掘更多的基于协议的漏洞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实验环境

1、实验拓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为什么使用omnipeek
omnipeek_7.1是一款类似于wireshark的抓包工具,其具有类似burpsuite的抓包改包重放功能,非常适合于渗透测试学习,请在win7_64位环境下安装,经实验win10下安装不能使用。

三、实验步骤

1、实验过程简介
在win7上,通过omnipeek抓取一个arp过程的response报文,修改报文为网关ip地址10.10.10.2,mac地址不变,构造好报文后,将其发送给kali2020,观察kali2020中的arp缓存列表。
2、查看win7正常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win7使用arp -d命令清空arp缓冲,开始omnipeek抓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可见,我们抓到了一个网关10.10.10.2回给win7的response包,我们就对这个包进行修改,构造我们想要的arp欺骗包。在查看包体之前,先复习一下以太网帧的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看抓到的arp过程response包细节,可以看到其遵循上面的以太网帧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对这个报文以下五处进行修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过程,菜单send–>Ddit send Pascket,修改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好后点击OK,然后在右侧send仪表盘点击Initiate Send按钮,持续发包。发包前后两次在kali2020上键入命令arp -a查看arp缓存,对比如下。可以看到,kali2020的arp列表中10.10.10.2的mac地址被欺骗成了00:50:2f:46:1e,与实际10.10.10.154的mac地址相同。此时,当kali2020再想与网关通讯时,其会将数据包全部发给win7的对应ma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实验结论

1、ARP协议中,请求包和响应包没有对应的序列关系,设备无需收到请求包,可以直接给对方回复响应包,对方也信任该报文。
2、ARP协议是一个基于传闻的协议,网络中只要能收到什么样的响应包,无论真假,客户端都会将其记录保存在arp缓存列表中。

五、实战arp欺骗攻击

1、环境拓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操作步骤
这次我们使用kali2020上的arpsproof工具来欺骗win7,需要执行以下两条命

echo 1 > /proc/sys/net/ipv4/ip_forward	#开启路由转发功能
arpspoof -t 10.10.10.154 -r 10.10.10.2	#开启发包欺骗

3、此时,欺骗成功,win7所有进出网关10.10.10.2的流量都会发给kali2020转发,我们在kali2020上打开wireshark抓包,就可以捕获win7进出网关的流量从而对win7进行监控,达到ARP欺骗中间人攻击的效果。(注:kali2020发行版中默认没有安装arpsrpoof工具,kali2019.1中有)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802.11协议是无线局域网所使用的一种通信协议,它定义了无线网络设备之间的通信方式和规范。在对802.11协议进行分析时,可以使用一些网络分析工具,如Omnipeek,来捕获网络数据包并进行分析。 Omnipeek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网络分析工具,它可以在无线网络中抓取数据包,并对这些数据包进行解析和分析,帮助我们理解网络行为和故障排查。 使用Omnipeek抓包进行802.11协议分析时,首先需要将无线网卡设置为监控模式,以便能够捕获到周围的无线数据包。然后,我们可以选择指定的无线信道进行抓包,或者捕获所有信道的数据包。 一旦开启了数据包捕获,Omnipeek就会开始记录和展示无线数据包。我们可以通过过滤器来筛选出特定的数据包类型或特定的源或目的地地址,以便进行更精细的分析。 在802.11协议分析过程中,我们可以观察数据包的发送和接收过程,了解无线信道的利用率和干扰情况。我们还可以观察到各种帧类型,如管理帧、控制帧和数据帧,并分析这些帧之间的关系和交互方式。 此外,Omnipeek还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如流量统计、报告生成和故障排查工具。这些功能可以帮助我们识别网络中的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 总之,使用Omnipeek抓包可以帮助我们对802.11协议进行深入的分析,从而更好地理解和优化无线局域网的行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