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Weex对移动应用的理解

  1. 移动应用需要支撑并行研发
    如今移动应用的开发需要并行研发的能力,当一个移动应用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能否支撑大规模的并行研发就成为了一件非常关键而又重要的事情。否则很容易变成工程瓶颈。

  2. 移动应用需要动态性
    如今移动应用不论从研发节奏、部署的灵活性和时效性、包大小、还是从研发到发布再到反馈的迭代周期上,都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极不相符。移动应用需要更简单轻量的研发模型,需要摆脱版本部署和分发的笨重过程。

  3. 移动应用需要开放互联
    如今移动应用的内容和信息都是相互孤立的,应用之间的交流变得非常复杂和困难,也缺乏一定的标准和规范化的容器来承载。

  4. 整体结构设计
    我们认为一个具有高并行研发能力、动态化和标准化规范化的移动应用应该由以下几个方面构成:

    页面:首先移动应用应该可以被拆解成若干个页面,每个页面相对解耦独立,同时每个页面都有一个 URL 进行唯一标识。
    路由:这些页面将会通过路由机制有机的串联起来,页面之间的关系是通过路由来进行调度的。常见的移动应用路由包括导航栏、tab 切换等。
    设备能力:以各种 API 或服务的方式提供出来,供页面自由使用。
    这样的话,在构建一个完整的移动应用之前,先确定你的应用有多少页面,每个页面分别是什么 URL,页面之间的关联和跳转逻辑是怎样的,然后梳理整个移动应用需要的所有 API 和服务。

鸣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