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uite科目设置经验

Marty Zigman是我个人对标的专业人士。 作为全球范围内最好的NetSuite Blogger,他常年坚持每周发文。虽然有些文章中是给自己公司做的广告帖,但是大多数都挺有营养的。今日我推荐的一篇是他关于NetSuite科目设置的经验谈,我看了后觉得是个好机会,把此人此文介绍给大家。

文中我觉得有共鸣的是两点:

1. Avoid Crafting New General Ledger Accounts

基本上在每个项目中,我们都会在这个环节跟客户有不少时间的讨论。因为很多时候,收入成本类科目的核对维度,都体现了企业的管理习惯。如果是在其过去的财务实践中,是用“科目”而不是“维度”来记录业务的话,都不免费一番功夫,进行讨论和概念证明。最后,基本上大家都会回归到NetSuite的逻辑上来。毕竟,Keep It Simple,简洁不简单,是一个共同价值观。

2. Using Parent / Child Information

对于科目是否需要建立“父子”结构,见仁见智。实际上,在我看来唯一的区别只在于,如果科目采用父子结构,“报告”时就直接能用系统的标准报表产生父类汇总,不用的话,需要在报表的Layout中专门定义。那么如果让我选,当然是要父子结构了。因为可以避免无谓的定制成本。

好了,大家可以看一下,增广见闻吧!

Marty Zigman on "Best Practices for Modeling the General Ledger in NetSuite" (prolecto.com)icon-default.png?t=M5H6https://blog.prolecto.com/2022/06/25/best-practices-for-modeling-the-general-ledger-in-netsuit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