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ructure of the "THE"-Multiprogramming System

摘要

文章开头,作者简单介绍了这个多程序系统,文章写道,“这个多程序系统被描述为将一个活动划分为一些连续的进程,并且这些进程分为几种层次,并且提到了这种分层的结构对这种设计的逻辑完整性和实现的正确性至关重要”,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作者将这个系统分为几层,并且提到了独立抽象的概念。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作者是怎么设计的吧。

工具和目标

这部分主要介绍了这个系统的配置和它所要实现的目标,作者说这个系统的主要目标是使用户程序流尽可能的平滑。
然后作者讲了这个系统没有公共数据用于用户之间的交流,用户只分享配置等。通过这一部分我们了解了这个系统的配置和目标。

进程报告

在这部分,作者提到他犯了一些错误并着重提了其中两个,一个是花费太多精力在“a perfect installation”,一个是没有足够的想法去对系统主体进行编码。然后提到了一些心理上的担心等等。

系统结构研究

内存分配

这一部分,作者创造性的提出“段”和“页”的概念,不同于传统的冯诺伊曼机器,这个系统寻找信息的方式是通过严格区分内存单元和相应的信息单元,并给出相应的概念,“页”和“段”。寻找信息的时候通过段标识符和段变量来寻找信息,然后作者介绍了这种方式的优点。

处理器分配

在这一部分,作者先介绍了单道进程调度资源的顺序,然后提出要适用于多道程序,必须设计一个更加合理的进程调度方式,作者提出了一个类似于现在的“时间片”的概念,即每个用户对应一个程序,同步的运用处理器调用ÿ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