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M阅读总结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阅读三篇关于Virtual Machine Monitors的文献的读后感,三篇文献分别是《Virtual Machine Monitors》、《Virtual Machine Monitors: Current Technology and Future Trends》和《An Updated Performance Comparison of Virtual Machines and Linux Containers》
《Virtual Machine Monitors》中提到VMM是在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之间加了一层虚拟机,使应用程序能够复用机器的物理资源,并介绍了CPU、 Memory等资源的虚拟化技术。
《Virtual Machine Monitors: Current Technology and Future Trends》中说VMM实际上是对硬件资源的抽象,并给出了框架图。框架图如下,然后介绍了VMM的技术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n Updated Performance Comparison of Virtual Machines and Linux Containers》中主要是对容器技术,VMM技术从CPU、hpc、memory等方面性能的比较,最后说容器和VM性能的差别主要来源于I/O和OS交互。

总结

VMM和容器技术我把它理解为一种欺骗应用程序的手段,让它们都以为自己独占了物理资源,本质上还是提高资源利用率,只是实现思路不同,VMM是采用对硬件资源的抽象的方式,而容器则是通过对os的分割。大多数情况的容器的性能要优于V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