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10.2安装 Postgres+PostGIS作为SDE空间数据库

注意事项:postgresql对大小写敏感,数据库名、表、视图、序列的命令尽量使用小写,也不要使用关键字如user等。

用到arcgis10.2(32位软件), postgresql9.2(64位软件) ,postgis-pg92- 2.1.3-1(64位软件)

所需打包文件下载链接csdn下载

正常情况下postgresql9.2+ postgis-pg92- 2.1.3 安装完成之后,自助创建spatial database会成功。因为这两者版本匹配而且都是64位。剩下的问题就是和arcgis10.2的问题。

由于arcgis10.2是32位程序,这也是目前按照网上很多说法都无法正确安装的原因。Arcgis10.2是32位程序,但是坑爹的是arcgis10.2提供的st_geometry.dll 是Windows64的,这个st_geometry.dll是要放到postgresql的,就是说arcgis10.2要的postgresql是64位。相应的我们用了postgis也是64位并且匹配postgresql的版本。

 

好问题来了,现在Arcgis10.2这个32位程序要连接postgresql的64位程序作为sde空间图形数据库。需要libeay32.dll、libiconv-2.dll、libintl.dll、libpq.dll、ssleay32.dll 这几个文件从PostgreSQL安装目录的lib下拷到Arcgis10.2的bin目录下。

64位PostgreSQL的dll拷到Arcgis10.2这个32位程序下能用吗? 可以试试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得从postgresql的官方网站再下载一个postgresql9.2 但是注意要32位安装程序,从其中提取libeay32.dll、libiconv-2.dll、libintl.dll、libpq.dll、ssleay32.dll。

将这几个dll文件复制到arcgis,Program Files (x86)\ArcGIS\Desktop10.2\bin

 

  • 安装postgresql-9.2,从官方网站下载postgresql-9.2.24-1-windows-x64.exe。由于安装过程比较简单, 除了下一步就是输入一下密码。就不一一截图。最后StackBuilder 处也不用勾选,直接finish
  • 安装完成后,打开pgAdmin III进行检测
  • 关键步骤
  • 将arcgis10.2的st_geometry.dll 复制到PostgreSQL\9.2\lib目录下
  • 安装Postgis插件,下载postgis-bundle-pg92x64-setup-2.1.3-1.exe
  • 进行安装,注意安装目标目录指向PostgreSQL\9.2 这个第一步PostgreSQL的所在目录
  • 安装Postgis插件时第二个Create spatial database可以勾选上,可以用来验证PostgreSQL和postgis是否安装正确。 因Create spatial database勾选上之后,在postgis安装的最后会执行Create spatial database创建一个空间图形数据库。

  • 如果创建出错,说明PostgreSQL和postgis的集成安装存在问题, 一般是版本不对应,或者64位和32位的问题

  • 弹出的提示是设置环境变量等,一般都点“是”

  • arcgis创建postgis的sde库,比如数据库名称为sde,用户名和密码也是sde。
  • 如果以上都正确执行了,此处可以创建一个空间sde数据库。

  • arcgis连接postgresql sde
  • 如果前面都正常,可以正常连接

所需打包文件下载链接csdn下载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