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们停下来是为了走的更远

这篇文章虽然是另一个学校的提高班的同学写的,但是我觉得感触也挺深的。

=====================================分割线===============================================

为什么我们知道做不到呢?

          这是我所反思的核心问题,如果我们知道并且能做到,能够像电脑的CPU一样彻底的执行各种指令和命令,哪怕是一些会死循环的命令,我们的问题出现在行动上,出现在知道和做到之间.

          于是开始找一些答案,找到了一本相关问题的书,书的名字就是<<知道做到>>,作者是肯布兰佳、保罗梅耶和迪克卢赫.本书的核心就是题目的四个字,知道做到.在书中说到了三个非常关键的原因导致了知道和做到之间的鸿沟.


  • 知识量超负荷
  • 不恰当的过滤系统
  • 不适当的学习方法

 

         而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是:重复.懂得重复的力量和技巧.当然具体的解决方式在书中也进行了描述和说明.对我自己的影响特别的大,我对本书进行了思维导图总结.(图的详细内容见链接)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 才-‘怡月曰r一厂U」L月刀门可蛇应用少而精的哲学圳门一直在受消极思维影响依赖父母生活父母表现来有条件爱我们获得表扬柯仄可的过程挫折父母无形之中强调消极思维丁一)口)、若『事情呢产目一~、‘户面了\,月眨‘、、_一万〕尹}几乙\}!了一―原因2消极过滤f淤所拥有的Know-how过多卜月...'丫、知识量超负荷过遍脚丛哩团妞韭匹鱼醚邀塑噩旦共\坏习惯不适当的学习方法Z气夕1.选择聆听的内容不带任问偏见带着学习态度,对新事物感兴奋积极期待带看笔,时刻记录中可以学到怎样避免知识过量一一怎样通过适量的学习掌握最多的信息一~怎样调节大脑过滤系统,是自己能哆获得比之前多100倍的知识怎样用已经被大家所接受的思想来点燃创造力与智如何通过不间断的知识重温与坚持不懈的探索,终获得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为什么掌握恰当的学习方法至关重要7试么汀仔!了内州户日卜了尹、』不户、、沙点}户了‘听在仔细聆听对方的同时努力机房自己的相信里做出不可能的事情、\可能性思维父叹)你所读过的书对你产生过哪些影响?第三次接触:部分主第四次接触:完到鼓励大家接受新橱去或项目建议阻止任何消极的反馈给出自己认为最重要的反馈以及那出积极的反馈之后再作出消极的反馈认真听取意见进行重复KN()认了(二叭!)():知道做到.门祠.峨予阳月侧月倪角食用.如口.鸿沟从书本,录音,视频学到的东西自己实际的做法人们往往用大量的时间去获取知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工作中\这rr飞入\、黄灯思维价胡豁麟g吸主卿爵篇鱼创引旦即跳爹沈到:澎让我仁〕变得毫无积极性―刁感粟原因/很快恢复旧习惯没有什么好事是偶然发生的火有力信息拒之门外,知识容易获取没有跟进计划会导致原因3缸沙面良一缺失的一环I_-\声\气肠、解决原因的关键,多协匕导-.-口曰翻.甘二城问责例如广告,不断重复给人印象多次妾触,尝试是否对学习抱有一i为什、入气狡知.城.皿.歌丑团,帮助人们取得成功彻底读透一本资料的价值要远丈于之读20本书建立学习跟进系统间隔性重复一对一沟通不断重复沟通几星有洲{卜属奋习连集中几件事保持开放的心态扎每次的重复不是在同一个水平例如读书第一次读书,大概浏览第二次读书画出重点第四次读书和学习伙伴一起多的指导,支持和问责卜尸将所学到的与大家分享~的过程中,加:!碳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