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传输原理_通俗版

关于计算机网络传输原理网上有很多很专业的讲解,博主就不班门弄斧了,在这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一下网络传输的原理,明白大概之后,再去看专业的剖析,可能更好理解一些,现在假设我用我的电脑访问和你进行通信,只知道你的域名。那么整个流程是怎么样的呢?

首先呢,需要先去查询dns服务器,拿到你的ip,然后根据arp协议找到默认网关的mac地址,把mac地址发给交换机,交换机就根据这个mac地址发给了网关,网关再分析你的ip,经过各种路由解析发给你所在的网关,然后再经过arp协议把你的ip翻译成了你的mac地址,发给交换机,交换机根据你的mac地址就发给你的电脑,这样我的电脑和你电脑就联通了,在这个过程中你看是我发的,怕别人冒充我,或者因为网络延迟之类的,导致我重复给你发消息,你就又通过这条原路问,博主,是不是你给我发消息,我收到你的消息之后,再告诉你,是我啊,于是我们经过这三次握手确认了对方之后,就可以开始聊天了,具体聊天的方式约定的大家都懂的语言,这个就是http协议啦。整个流程大体是准确的,在具体的一些细节还不是很完整,不过你对整个流程有个了解,如果还有兴趣,就去看专业的讲解。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