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Google Talk

看见新闻说狗狗发布了自己的即时通讯软件,在这个战火纷飞的市场上,狗狗后发的发布自己的即时通讯软件一定要好好的感受一下。

首先在http://www.google.com/talk/index.html下载软件,这个软件只有900K,可算是超轻量级软件了,安装过程非常简单,用gmail登陆后感到有点失望,简单的界面,简单的功能,对于这个软件我觉得没有什么值得讲的,简直比其他的产品落后了5年以上。我不由得思考为什么Google会发布这样一个我认为不成熟的产品。我想可能有以下两个原因

1.为了推广自己的邮件服务,以彻底的和Hotmail展开竞争。Google Talk的发布既能增强Gmail的功能,吸引住现在的用户,又能继续的通过现在的用户扩展邮件用户. 同时也应该有和Hotmail全面竞争的考虑

2.Google Talk采用Jabber协议,在这个协议下的所有产品都能够支持google talk.就象Google在自己网页上说的:"make the world's information universally accessible and useful".我想这正是google的聪明之处,它利用一种协议来进入即时通讯市场,而不是利用一个产品.这样它能够整合一大批的企业进入这个市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