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个Linux小技巧] 强制让内核按单核模式启动

在启动参数里追加 nosmp

nosmp的说明如下:

nosmp [SMP] Tells an SMP kernel to act as a UP kernel,
and disable the IO APIC.  legacy for "maxcpus=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一个300字的回答来说,涵盖整个 Linux 内核调度器的详细步骤是不太可能的。然而,我可以给你一个大致的概述,让你了解一些关键步骤。 首先,要开始编写一个 Linux 内核调度器,你需要对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有一定的理解。你需要了解进程与线程的概念,以及它们在操作系统中的调度和执行。你还需要了解调度算法以及其在进程选择方面的应用。 其次,你需要研究 Linux 内核调度器的源代码。这将涉及到理解 Linux 内核的整体结构以及调度器在其中的位置和功能。你可以从 Linux 的官方源代码仓库中获取这些信息。 一旦你了解了基本原理和调度器的源代码,你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进行修改或编写新的调度器。这可能包括更改调度算法、优化调度策略或添加新的功能。你可能还需要做一些基准测试,以确保你的调度器在不同的负载情况下表现良好。 最后,你需要将你的调度器集成到 Linux 内核中,并进行测试和验证。这可能涉及到构建和安装整个 Linux 内核,然后在实际系统中运行调度器以进行测试。你可能还需要一些调试工具来帮助你找出任何问题并进行修复。 总结起来,编写一个 Linux 内核调度器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深入了解操作系统原理和 Linux 内核的工作机制。这只是一个概述,涉及的步骤远远超过300字的限制。希望这个简短的回答能够给你提供一些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