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UX系统信息查看

HPUX系统信息查看

 

查看系统硬件
machinfo 
设备总体信息
ioscan -fnC 
设备类型(memoryprocessortype)
diskinfo /dev/rdsk/c1t0d0 
磁盘大小
如果想了解磁盘情况可以使用如下命令:
vgdisplay /dev/vgxx
查看卷组情况
lvdisplay /dev/vgxx/lv
可以查看逻辑卷的情况
pvdisplay
可以查看硬盘情况情况
lanscan
可以查看网卡的情况
swapinfo -t
可以查看交换内存的情况
swapinfo -tam
# lssf /dev/dsk/c0t0d0
sdisk card instance 0 SCSI target 0 SCSI LUN 0 section 0 at address 10/0/14/0.0.0 /dev/dsk/c0t0d0

#/opt/ignite/bin/print_mainfest

查看FC信息:
使用命令: fcdlist ; fcmsutil  <fc设备名> ;fcdutil <fc设备名>; fcddiag
说明:fcdlist 可以列出你的所有以fcd驱动的光纤设备及连接的磁盘情况。   fcmsutil  fcdutil 命令可以查看fcd驱动的HBA卡的详细情况。fcddiag 查看fcd 驱动的所有详细的fc设备的诊断信息。

查看PCI-X使用情况
使用命令: olrad -q
说明:可以用这个命令结合ioscanH/W path来查看系统中的设备在PCI插槽上的位置。
小技巧: 可以使用olrad -I ATTN <solt ID> 来让相应的solt警示灯闪烁。

查看磁盘详细信息:
使用命令: diskinfo -v <a character special device file>

查看Install Capacity (iCAP) 状态
使用命令: icapstatus
说明:这个命令可以查看你系统里安装了的CPUMEM量及被受权的数量

 

 

 

 

HPUX 查看 CPU个数 #ioscan -fnCprocessor

HPUX 查看主机型号 #model

HPUX 查看物理内存大小#dmesg

HPUX 查看系统配置#print_manifest

HPUX 查看序列号#cstm >sel dev 1 >il

补充一些网上找来的:

1. model 查看机器型号,和uname -a 差不多。

2. uptime 查看机器上次启动时间和cpu平均负载

3. top 前几行是cpu个数,型号,和平均负载,下面的十几行信息是进程占用cpu实时状况, 一般占用cpu越多排名就越靠前。

4. sar 2 3 查看系统当前负载, sar -u 查看cpu的负载, sar -d 查看磁盘的负载, 还有其他的参数,查man吧。

5. cd var/admll net*tail shut* 查看最后几次关机的休息,包括时间,用户。

6. dmesg 用于显示系统硬件的诊断消息。

7. swapinfo 查看交换区信息,还有一些其他参数,可以man一下。

8. cstm(这个工具非常好用,大家可以重点注意)set dev 1infoilusalmap infowait ilru -lquit

9. ioscan -fnkClan ioscan是扫描并列出所有设备和发现的其他设备, -f表示显示完整列表, -C表示类别, -k表示扫描内核的设备文件,默认是扫描机器实际有的, -n表示只列出/dev/下的设备文件。

10.lanscan 列出系统内所有网卡的信息

11.netstat -in 这个大家都经常使用, -i表示网络接口状态,包括主接口和逻辑接口; -n表示显示IP地址。

12.ioscan -fnkCdisk 这个同9

13.armdsp -i(:armdspVA7400的专用命令)14.armdsp -a va7400 >/tmp/valog vi /tmp/valog 显示阵列的状态和设置信息,包括逻辑配置,物理的配置及当前的状态都会显示出来, -a 显示所有的阵列信息。 -i 是显示指定arrayID的信息

查找Fail,Error15.lpstat -t 查看打印机状态,一般很少有在server上在做打印服务器的,工作站上倒是有用的。

16.crontab -l 列出定时任务, -l 列出当前的定时任务, -e 编辑定时任务, 这个和其他厂商的没什么区别。

17.bdf 查看文件系统状态,和df -k差不多

18.swlist -a state -l fileset | grep install swlist -l product | grep -i omni 查看已安装软件

19.cd /etc/opt/omn(:是对装了HP OMNIBACK的检测)cd cellmore cell* OmniBackHP介质工具, 这个可以使用/opt/omni/bin/xomni &通过图形界面查看OmniBackII Omniback5现在叫DataProtecer,其实和Omniback4.3一样);

20.vgdisplay -v | grep stale 查看卷组的状态, stale表示有问题的卷组, 另外还有lvdisplaypvdisplay等等。

21.vi /etc/rc.log22.cd /var/adm/syslogvi syslog.log 查看系统日志,包括启动日志和错误日志,这个文件对于定为错误很有用。cd /var/adm/crashll

23.lvlnboot -v 查看启动设备

24.find / -name core 查找由于内核错误镜像文件。

25.armlog -c -s 02260100 -e 02270100 va7400 >/tmp/armlog.log26.cd /standmore bootconf

28.strings /etc/lvmtab 查看逻辑卷的分配和使用情况

对于收集系统信息:有一个工具/opt/ignite/bin/main_prinfest,这个也很好用,但是要使用这个工具,前提是要安装ignite,这个软件包是要钱的。

对于HP的磁盘整列,现在一般都是VAxxxx,命令差不多,其他还有一些命令如:armcfg armdiscover 等等。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