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结构化推动安防监控的人工智能进程

        现在大家都在讲视频结构化,怎么理解视频结构化呢?我们对人工智能有一概念,阿尔法狗战胜了人类,百度的人脸识别也战胜了人类,那么为什么呢?我们思考一下,在特征已知或者计算机能够识别的情况下,牵扯到很多计算的量,我是觉得人大概都无法和机器相比,因为比计算人一定输,如果说人一定要和机器比智力的话,应该是比算法,而不是应该比算法加计算。在特定的时间范围内,提取特征或者识别算法可靠的情况下,很多计算机器在那计算,对人而言本身可以理解为不公平,所以人与计算机比计算,人输了不会很难过,人与飞机比速度,人输了不会很难过。我们和计算机合起来,就可以做我们以前做不到的事情,我是100%相信,人加机器可以创造出更多更美的东西,AI+HI就是人工智能加人类智能可以产生超级智能。

那我们现在讲一下视频结构化,什么概念呢,在海量的监控视频下,在有限的时间内寻找出特定的活动目标,一个AI+HI在监控视频的完美结合,举两个应用场景,在刑侦方面,视频侦查现在是做为通用、有效的破案手段,时间方面紧迫、办案人员不足,且又面对着海量监控视频,得到的信息又比较模糊,这时候,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就是从海量的视频中搜索到我们要得到的可疑目标,一个人,可以在一分种内有效查看监控视频的数量越多,我们结果越有效,视频结构化,恰恰可以做到这一点。再举个应用场景,在一个无人值守的环境下,有一条警戒线,不能越雷池半步,如果有人越了,我们要第一时间得到信息,信息包括哪些呢,第一就是有目标必须告知,第二就是目标的信息特征越多越好,第三,就是什么时间,第四就是空间信息,在什么位置。

下面我们看三个视频结构化的实现,在监控视频下,对行人的结构化、对人骑行的结构化、对汽车的结构化。我们现阶段能够分析出哪些特征出来,并且怎么应用这些特征,科技永远是为人类来服务的,效率是我们评价一件好的事情标准。目标而言,视频结构化对安防行业带来了智的变化,对于摄像头而言,如果不具备人工智能,我们感觉与现在严重脱离,一下子就回到了解放前,如此高效的社会,怎么可以出现如此滞后的处理效率呢?言归正传,我们现在感受一下,监控视频人工智能冲击与行业的领先水平。

采用明景视频结构化产品示例加以说明: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