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转行大数据,该如何开始呢?

13 篇文章 0 订阅
13 篇文章 0 订阅

你在公司里表现很好,布置的任务总是能又好又快的完成,但两年来你的工资一直是1万3,多次跟领导提出加薪,结果领导每次都是哦哦哦知道了。你心里知道,现在的工作遇到了瓶颈,薪资想要有50%以上的增长已经很难了,能做的也只有转行。

很多初学者,对大数据的概念都是模糊不清的,大数据是什么,能做什么,学的时候,该按照什么线路去学习,学完往哪方面发展,想深入了解,想学习的同学欢迎加入大数据学习qq群:458345782,有大量干货(零基础以及进阶的经典实战)分享给大家,并且有清华大学毕业的资深大数据讲师给大家免费授课,给大家分享目前国内最完整的大数据高端实战实用学习流程体系

问你个问题:

你是不是曾无数次下定决心要做大数据工作,但因为不知如何开始而放弃?

是不是曾经去面试过大数据工作,但因为没有经验屡屡碰壁?

你在公司里表现很好,布置的任务总是能又好又快的完成,但两年来你的工资一直是1万3,多次跟领导提出加薪,结果领导每次都是哦哦哦知道了。

你心里知道,现在的工作遇到了瓶颈,薪资想要有50%以上的增长已经很难了,能做的也只有转行。

最近,身边几个程序员朋友都在学Spark、Hadoop等相关知识,仿佛不紧跟时代步伐,就会被随时甩出半条街的节奏;而打开知乎,诸如“怎样进行大数据的入门学习”“Java Web 程序员如何转型大数据”之类的话题也屡受关注。

麦肯锡公司报告指出,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人才紧缺,需求量激增。自己有技术优势,而且大数据行业也非常缺人,现在入行正是最合适的时候。

那么大数据之火热依赖于什么?

1.技术日渐成熟,应用空间得以拓展

大数据技术,最早于1980年被首次提及,却在近几年才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相较于几十年前神经网络算法捉襟见肘的计算能力,如今处理器对大规模数据的高速处理能力无疑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借助于处理器的高性能,使我们短时间内完成PB 级数据的机器学习和模型训练成为可能,由此为高度依赖深度学习的图像、语音识别产品的快速迭代奠定基础,大数据应用空间得以拓展,也由此催生了提供相关产品与服务的技术公司。

2.重视数据资产,数据挖掘已成必然

现代信息技术使每日产生的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企业发展再也无法回避对数据价值的挖掘与利用。

3.技术催生业务新模式,蕴含创业新契机

大数据产业链,催生出针对不同版块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业务组合新模式,无论是利用推荐算法做内容服务的今日头条,还是基于数据整合提供监测服务的 TalkingData,或者是提供底层架构支持的阿里云,无不是发觉了大数据产业链条所蕴含的创业先机。

4.市场供不应求,岗位挑战空间大

根据主流数据媒体调查,全国目前的大数据人才仅46万,未来3-5年内大数据的人才缺口将高达150万。有机构对一线城市2018年国内科技领域热门职位薪酬范围及跳槽涨幅进行了预测:大数据方向由于人才稀缺度较高,相同工作年限的情况下,大数据工程师的薪资普遍更高,待遇涨幅也会超过其他岗位。

目前,普通的Hadoop大数据工程师起薪也在20K/月,稍有经验薪资就会高许多,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相关人才薪资更高。

(以上数据来自百度百聘)

 

对于普通程序员来说,从事Hadoop大数据、数据挖掘相关工作是最佳选择,原因有三:

1、门槛较低,有编程基础就能学会;

2、相比其他开发岗位薪资要高10-20万,年薪25万只是最低水平;

3、Python是人工智能领域最主流的编程语言,现在掌握Python大数据技术更有利于日后无缝进入AI领域。

很多初学者,对大数据的概念都是模糊不清的,大数据是什么,能做什么,学的时候,该按照什么线路去学习,学完往哪方面发展,想深入了解,想学习的同学欢迎加入大数据学习qq群:458345782,有大量干货(零基础以及进阶的经典实战)分享给大家,并且有清华大学毕业的资深大数据讲师给大家免费授课,给大家分享目前国内最完整的大数据高端实战实用学习流程体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