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查看css 效果最便捷方式

实时查看css 效果最便捷方式


css 调试?

虽然现在热更新很快了(Go Live 插件、或者nodejs 插件),但延迟还是有的。
想要更快的调试css 代码的样式,用浏览器自带的功能是最方便的。
这里并不是指 (chrome 浏览器下)在 Elements 控制台下更改 Styles 下的样式,这样写太慢了,只能一句一句的编写以及修改样式。
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更快的方式

同样要进入 Elements 模块下,选中 Styles 项,点击右侧加号(new style ru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会出现一个检查员样式表(inspector-stylesheet)的资源文件,点击这个资源文件名称。
会进入 Sources 模块下,并预览了这个临时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修改css 样式,能完全实时的在页面中应用,当然也可以不新增样式规则(new style rule)
当前html 页面如有引用css文件,也可以直接点击css文件名称进入对应的css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有自定义样式(非默认)都会有对应的文件出处、包括多少行,这也是样式调试定位错误的方式。

进入对应的css 文件就可以在当前文件内编辑,并实时应用样式规则至页面 Dom 中。

如下动图演示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此处调试样式,能即时应用、有样式提示,只需要改好细节样式后,
复制当前写好的样式至 编辑器 中的 css 文件内即可。
在开发能极大提高调试样式规则的时间。


总结

博主就经常使用此方法调试样式,效率真的挺不错的,再快的编译器也不如原生的实时应用样式响应快
而且,这种方法不需要其他任何插件配合,只需要打开浏览器,浏览任意网站代码,都可以快速的调试样式
如有帮助到大家,点个小小的赞哈,谢谢

以上信息如有疏漏或错误,欢迎指正。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