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挂载硬盘

装的ubuntu12.04,新到了一硬盘需要挂载上去
把新硬盘安装好,进去系统打开磁盘工具(disk utility),如果新硬盘安装连线ok,可以发现已经有了
新装的硬盘,选中新硬盘,点击下方的“格式化”,格成ext4格式,wait on 1 min,完成后用命令查看
下df -h发现新增硬盘已在/dev/sdb(如果这是此电脑的第三个硬盘的话,将是/dev/sdc,依次类推),
现在还差一步就哦了,为新增的硬盘映射到一个入口,我习惯把它弄到根目录。
可用命令sudo gedit /etc/fstab打开文件fstab,在文件最后添加一行
/dev/sdb /new_volume ext4 rw 0 0
保存fstab,重启电脑,会发现根目录下多了new_volume,可新硬盘挂载哦了。
(以上仅在ubuntu12.04和10.04上验证过,其他的ubuntu版本或者其它linux系统没做实践,请同仁添加)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