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记录笔记

解决方案:Typora+PicGo+Gitee+Snipaste+ScreenToGif的快速编辑模式。

  • Typora:它是一款轻便简洁的Markdown编辑器,支持即时渲染技术,即所写立刻所见,少了排版的时间,专注于文章内容的编辑。

  • PicGo: 它是一个用于快速上传图片并获取图片 URL 链接的工具,支持多种图库。

  • Gitee:目前中国最大的代码托管的工具,实际上,除了代码,它还支持图片存储,但是,超过1MB的图片需要登录才能查看,这一点要注意。

  • Snipaste:用它截取的图片不仅质量高,同时文件小。只有高质量低文件大小的图片,才能保证你在各大平台上传文章的时候,保证图片不会因为过大而导致的转存失败。

  • ScreenToGif:一款极简且易用的强大的GiF录制工具。

图床配置

一、打开PicGo找到**“插件设置”**,搜索插件“gitee-uploader”,找到以后,点击右下角的安装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然后打开“图床设置”->“gitee”,对里面的进行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po:这个参数代表的是你仓库的地址,这个地址是你浏览器中的那个地址,必须保证路径编写正确,不然会出现404错误。

branch:master分支,保证master分支是存在的。

token:这个参数代表的是令牌,只有拥有令牌才能访问你的远程仓库

path:通过path可以对上传到图床中的图片进行分类

三、对图床本身的设置,打开图床设置,设置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接下来,我们查一下,当前图床的服务端口是多少,方便接下来的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地址和端口非常重要,需要记录下来,方便后边的操作.

图床对接

打开Typora 的偏好设置,在里面找到图像,参考如下进行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检验图床对接是否成功,点击“验证图片上传选型”,成功就会显示获取成功。需要注意: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就是上面图床配置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