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ragonboard 410c的指纹锁(四)

    指纹锁的硬件已经说了很多,接下来就需要了解一下软件了,指纹识别其实在很早就被应用了,不过最早、最普遍的就是用在办案,进行犯罪嫌疑人的确定。真正的用到手机领域也就是近几年,之前的android的源码中是没有指纹识别这部分的,一些手机厂商只能自己添加,所以也就没有标准可言了。那你有没有想过,android是从哪个版本开始支持指纹识别的,从android 6.0即android M开始正式将指纹识别的相关框架和api添加了进去,所以,android 6.0及之后版本的手机都可以直接利用这些api进行指纹识别的开发了。

   

图 指纹识别(来源于网络)


     加密分类:

1.对称加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所谓的对称,就是采用这种加密方法的双方使用同样方法的密钥进行加密和解密,密钥是控制加密及解密过程的指令。算法是一组规则,规定如何进行加密和解密。因此加密的安全性不仅取决于加密算法本身,密钥管理的安全性更是重要。因为加密和解密都使用同一个密钥,如何把密钥安全的传递到解密者手上就成了必须要解决的安全的问题。


图 对称加密(来源于网络)


2.非对称加密:

非对称加密需要两个密钥,公开密钥和私有密钥。公开密钥与私有密钥是一对,如果用公开密钥对数据进行加密,只有用对应的私有密钥才能解密;如果用私有密钥对数据进行加密,那么只有用对应的公开密钥才能解密。因为加密和解密使用的是两个不同的密钥,所以这种算法叫作非对称加密算法。非对称加密算法实现机密信息交换的基本过程是:甲方生成一对密钥并将其中的一把最为公用密钥向其它方公开;得到该公用密钥的乙方使用该密钥对机密信息进行加密后再发送给甲方;甲方再用自己保存的另一把专用密钥对加密后的信息进行解密。


图 非对称加密(来源于网络)


     顺便再来看一下签名:

在信息的后面再加上一段内容,可以证明信息没有被修改过,一般是对信息做一个hash计算得到一个hash值,这个过程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说无法通过hash值得出原来的信息内容。在把信息发送出去时,把这个hash值加密后作为一个签名和信息一起发出去。

优缺点:

对称加密的优点是速度快,适合于本地数据和本地数据库的加密,安全性不如非对称加密。常见的对称加密算法有DES、3DES、Blowfish、IDEA、RC5、RC6

非对称加密的安全性比较高,适合对需要网络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速度不如对称加密。非对称加密应用于SSH、HTTPS、TLS,电子证书,电子签名,电子身份证等。

 

其实我们在做指纹锁时,秘钥的产生及加 /解密这部分是可以不用考虑的,下篇blog再继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