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安装Linux虚拟机

前言

对于软件开发者来说,很多都是要在Linux环境下开发,这就必须要安装Linux。可以安装虚拟机,双系统或单独安装Linux。但我们还经常需要使用Windows系统下的一些常用软件,一般来说可以在一台电脑上安装双系统或虚拟机,当然,你有2台电脑的话就无所谓了。Linux的发行版有很多,Ubuntu、RedHat、CentOS、Debian、Fedora等。服务器开发很多是CentOs,大多数情况下,Ubuntu可能选择居多吧。建议安装英文原版的,不要选择中文版的。有些情况下中文版可能会出错。

安装Linux虚拟机

安装步骤

第一部分 创建虚拟电脑
1 安装Virtualbox虚拟机软件。

2 运行Virtualbox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点击“新建”按钮,弹出新建虚拟电脑窗口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选择类型Linux,选择对应的版本,这里是Other Linux(64-bit)。点击“下一步”。

5 选择内存大小,这里设置为2G内存。点击“下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6 选择“现在创建虚拟硬盘”。点击“创建”。

这里写图片描述

7 选择虚拟硬盘文件类型。这里选择“VDI”,点击“下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8 存储在物理硬盘上,这里选择“动态分配”。点击“下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9 选择文件位置和大小。设置好后,点击“创建”。

这里写图片描述

10 完成创建过程。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部分 虚拟电脑相关设置
1 点击Virtualbox页面“设置”按钮。点击设置选项中的“系统”选项。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在启动顺序里选中光驱,点击右边的向上箭头,把光驱升到第一位。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然后再选中存储,单击没有碟片,点击右边的光盘图标,选择你之前下载好的CentOS-7系统镜像打开。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相关设置完成。也可进行其他设置,这里只做最基本的设置。

第三部分 启动
1 在virtualbox上点击“启动”。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点击启动,把鼠标点进里面,选择第一个(被选中的时候,字体是白色的),回车安装。

3 选择语言为中文,继续。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点击软件选择,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安装,如果不熟悉,就不要选择,默认最小安装,不过要安装图形界面的话,还是选择一下GNOME或者KDE。

这里写图片描述

5 在安装位置哪里选择创建好的虚拟磁盘,分区哪里自动分配分区大小。

这里写图片描述

6 在网络和主机名里把网络打开,主机名默认就好,也可更改成你自己喜欢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7 现在点击开始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8 在这里设置好root用户的密码,和创建一个用户。新手不建议在root账户下使用系统,所以应该建立一个普通用户,我在这里就不演示了。都说root账户是把裤衩穿在外面的男人,它在系统中有至高无上的权限,哈哈。但是,高的权限也意味着高的风险,比如你不小心在根目录下执行了 rm -fr / 命令,嘿嘿,那就等着给你的系统收尸吧。

这里写图片描述

9 安装完成,点击重启。

这里写图片描述

10 重启出现这个,是CentOS-7的初始化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11 点击完成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12 登陆即可。安装完成。

  • 56
    点赞
  • 2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您好!要在VirtualBox安装Linux虚拟机,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您已经在您的计算机上安装VirtualBox软件。如果没有,请访问VirtualBox官方网站(https://www.virtualbox.org/)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VirtualBox。 2. 在VirtualBox中,点击“新建”按钮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 3. 输入虚拟机的名称,并选择您希望安装Linux发行版的类型(比如Ubuntu、Fedora等)和版本。 4. 为虚拟机分配内存大小。根据您计算机的配置和需求,选择适当的内存大小。 5. 创建一个虚拟硬盘,选择“创建虚拟硬盘现在”选项,并选择硬盘文件类型和大小。您可以选择动态分配或固定大小,具体取决于您的需求。 6. 完成虚拟机创建后,选择该虚拟机并点击“设置”按钮。 7. 在设置窗口中,选择“存储”选项卡,并点击“控制器:IDE”下的“空”区域,然后点击右侧的光盘图标。 8. 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虚拟光盘文件”,然后浏览并选择您下载的Linux发行版的ISO镜像文件。 9. 确认设置后,启动虚拟机。它将加载ISO镜像并开始安装Linux。 10. 按照安装程序的指示进行操作,包括选择安装类型、分配磁盘空间和设置用户名等。 11. 完成安装后,您可以通过启动虚拟机来使用Linux操作系统了。 希望以上步骤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随时向我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