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写线程函数时遇到的__stdcall谈起

今天写线程函数时,发现msdn中对ThreadProc的定义有要求: DWORD WINAPI ThreadProc( LPVOID lpParameter);

不解为什么要用WINAPI宏定义,查了后发现下面的定义。于是乎需要区别 __stdcall和__cdecl两者的区别; #define CALLBACK __stdcall
#define WINAPI __stdcall
#define WINAPIV __cdecl
#define APIENTRY WINAPI
#define APIPRIVATE __stdcall
#define PASCAL __stdcall
#define cdecl _cdecl
#ifndef CDECL
#define CDECL _cdecl
#endif

几乎我们写的每一个WINDOWS API函数都是__stdcall类型的,首先,需要了解两者之间的区别: WINDOWS的函数调用时需要用到栈(STACK,一种先入后出的存储结构)。当函数调 用完成后,栈需要清楚,这里就是问题的关键,如何清除?? 如果我们的函数使用了_cdecl,那么栈的清除工作是由调用者,用COM的术语来讲就 是客户来完成的。这样带来了一个棘手的问题,不同的编译器产生栈的方式不尽相同,那 么调用者能否正常的完成清除工作呢?答案是不能。 如果使用__stdcall,上面的问题就解决了,函数自己解决清除工作。所以,在跨( 开发)平台的调用中,我们都使用__stdcall(虽然有时是以WINAPI的样子出现)。 那么为什么还需要_cdecl呢?当我们遇到这样的函数如fprintf()它的参数是可变的,不定长的,被调用者事先无法知道参数的长度,事后的清除工作也无法正常的进行,因此,这种情况我们只能使用_cdecl。到这里我们有一个结论,如果你的程序中没有涉及可变参数,最好使用__stdcall关键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