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变局旁观——推动管理的动机

“我们发现一个部门或者一个事业部,甚至一个小部门的领导会非常热衷于管理,确定架构、指定谁负责什么、开会、确定KPI、定期考核,虽然这些也很重要,但这真的是最重要的事情吗?”马化腾在2012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当着上千名观众质疑道。

“如果你天天想着如何管理,却欠缺对产品细节的把握和对用户心理的琢磨,对用户反馈毫无反应,管理又有什么用处呢?”马化腾强调说,“决定成败的是产品受不受用户欢迎,以及是否将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


于我心有戚戚焉。看样子马老板最近被手下忽悠得厉害,终于发飙了。其实小部门领导热衷于管理非常可以理解,一方面从劳力转为劳心,初尝甜头,发现好事不少;另一方面,开始动心思把现有秩序固化下来,希望“千秋万代”。只是这样肯定就损害老板和股东利益了。


历来管理的问题,就像跷跷板的两端,不,更好的比喻应该是像端着一盆汤,平衡,才是真正的重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腾讯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体系.pdf》是腾讯公司人力资源和组织管理方面的一个文件。腾讯是一家知名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为了保持和提升企业竞争力和持续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在其中起着关键作用。这个文件详细明了腾讯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腾讯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体系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该文件介绍了组织结构和部门划分。腾讯作为一家大型企业,拥有复杂的组织结构和多个部门。这个文件列出了各个部门的职责和组织关系,以确保有效的工作分配和协作。 其次,文件明了腾讯的招聘与培训策略。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个重要职责是确保公司拥有合适的人才。腾讯致力于招聘和培养优秀的员工,以满足公司的业务需求。文件中包括了招聘渠道、招聘流程和培训计划等信息。 此外,文件还涉及绩效管理和奖酬制度。腾讯鼓励员工不断提升绩效,以保持创新和竞争力。文件中详细描述了绩效评估的标准和流程,并明了奖酬和晋升制度。 最后,该文件还强调了员工关怀和福利政策。腾讯关注员工的工作环境和生活质量,致力于提供良好的福利和支持。文件中列举了员工福利措施,包括健康保险、休假制度、培训机会等。 总的来,《腾讯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体系.pdf》是腾讯公司对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运营的规范和指导文件。通过实施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腾讯能够吸引、培养和激励人才,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