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batch设置环境变量

我们在做开发的时候,有时候需要设置一些环境变量,比如设置第三方库的inclue路径和lib路径,以及运行时的path路径,有什么办法可以简化这些设置呢?使用batch是个不错的选择,下面是使用win batch设置环境变量的一个例子
假设你有一个dev.env文件,内容如下

VSINSTALL_DIR=!VS80COMNTOOLS!../..
THIRDPARTY_DIR=D:/3rdParty
Include=!THIRDPARTY_DIR!/Include;!Include!
Lib=!THIRDPARTY_DIR!/Lib;!Lib!
Path=!THIRDPARTY_DIR!/Bin;!Path!
SOLUTION_NAME=Test.sln


那么你可以在dev.bat里面用如下代码设置对应的环境变量并启动Test.sln工程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CUR_DIR=%~dp0
@cd %CUR_DIR%
@set ENV_FILE=dev.env
@for /F "tokens=1,2* delims==" %%i in (%ENV_FILE%) do (    
    @set VAR=%%i
    @set VAL=%%j
    @set !VAR!=!VAL!
    @if "%%i" == "VSINSTALL_DIR" (
        @call "!VSINSTALL_DIR!/VC/vcvarsall.bat"
    )
)

@start devenv.exe "%CUR_DIR%%SOLUTION_NAME%" /useenv
goto :eof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设置和判断系统环境变量,可以使用`reg`命令来操作Windows注册表。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 ```batch @echo off setlocal rem 定义要设置的系统环境变量名和值 set VAR_NAME=MY_VAR set VAR_VALUE=Hello World rem 判断系统环境变量名是否存在 reg query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Environment" /v %VAR_NAME% >nul if %errorlevel% equ 0 ( echo %VAR_NAME% 已经存在 rem 判断系统环境变量值是否存在 for /f "tokens=2*" %%A in ('reg query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Environment" /v %VAR_NAME%') do ( if "%%B"=="%VAR_VALUE%" ( echo 系统环境变量值已经存在:%VAR_NAME%=%VAR_VALUE% ) else ( echo 更新系统环境变量值:%VAR_NAME%=%VAR_VALUE% reg add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Environment" /v %VAR_NAME% /t REG_SZ /d %VAR_VALUE% /f ) ) ) else ( echo %VAR_NAME% 不存在 rem 设置系统环境变量 reg add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Environment" /v %VAR_NAME% /t REG_SZ /d %VAR_VALUE% /f echo 设置了新的系统环境变量:%VAR_NAME%=%VAR_VALUE% ) endlocal ``` 在上述代码中,首先定义了要设置的系统环境变量名和值。然后使用`reg query`命令查询注册表中是否存在指定的系统环境变量。如果存在,使用`for /f`命令获取当前环境变量的值,并与要设置的值进行比较。如果相同,则输出值已经存在的信息;如果不同,则使用`reg add`命令更新系统环境变量值。如果系统环境变量名不存在,则直接使用`reg add`命令设置新的系统环境变量,并输出设置成功的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