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串口线!!!

           简单来说:就是 2,3,5三个头需要连接,5是接地,2,3为收发口,串口头引脚那里一般会有标注数字序号。

           怎么连接,有两种的情况:

1、同样的头譬如两个公或者两个母头连接的话,需要交叉连接2,3口,就是一个头的2口连另一个头的3口,一个头的3口连另一个头的2口,两个地5口相连即可。

2、一个公头一个母头相连,这时不需要交叉连接,2口连2口,3口连3口,5口两个地对接既可。

以下为网摘说的比较细,我总结出来就是上面几句话。

RS-232接口又称之为RS-232口、串口、异步口或COM(通信)口。"RS-232"是其最明确的名称。 在计算机世界中,大量的接口是使用串口进行数据连接的,连接的硬体就是RS-232九芯电缆。要制作RS-232串口线首先要了解RS-232串口的引脚说明。RS-232串口分为9针串口(俗称:公头)和9孔串口(俗称:母头)。各自的引脚说明: 

1.RS-232端口(DB9母头/孔型)引脚定义:(因为计算机后面的串口多为公头,所以此母头可以直接插入计算机的COM口进行连接) 
引脚序号:2          3            5 
信号定义:TXD     RXD        地 
2.RS-232端口(DB9公头/针型)引脚定义: 
引脚序号:2          3             5 
信号定义:RXD    TXD         地 
了解了RS-232端口公头和母头的引脚标准,制作数据线就变的相当简单,从上图可以注意到公头和母头的收发数据端的引脚刚好相反。注意这一点后,串口数据线的制作如下: 

1:公头和公头的接法:(不同计算机之间的COM口就是这种接法) 
   
COM1公头2——数据线母头2——数据线母头3——COM2公头3 
               3——数据线母头3——数据线母头2——COM2公头2 
               5——数据线母头5——数据线母头5——COM2公头5 
由上述数据流向可见:连接两计算机COM口的数据线两头都是母头,且内部引脚进行了交叉。数据线连接的结果使得外部的两个计算机COM口数据引脚也进行了交叉:即:二三交叉,五五相连。这样就实现了两台计算机之间的COM口进行异步全双工的串口通信方式。 
2:公头和母头的接法:(有些实验开发板的串口接口用的是母头,这种连接方法一般用于计算机COM口与其他外部设备相连的一种接法。) 

计算机COM1公头 2——数据线母头2——数据线公头2——开发板COM2母头2 
                          3——数据线母头3——数据线公头3——开发板COM2母头3 
                          5——数据线母头5——数据线公头5——开发板COM2母头5 
从数据线接法可以可以看出,数据线内部引脚没有进行交叉,这是因为母头和公头的本身的引脚功能是相对的,所以不需要进行交叉。这种接法在外部表现为计算机
COM1口公头的数据引脚无交叉的连向了开发板的COM2
母头。 

总之:数据线的连接方法只需记住一点:相同的头要交叉,不同的头不交叉即可。这是有公头和母头本身的引脚说明决定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