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1.String常用命令

get: 查询对应键值

set: 添加键值对

append: 将给定的 追加到原值的末尾

strlen:获得值的长度

setnx: 只有在 key 不存在时设置 key 的值

incr:将 key 中储存的数字值增1,只能对数字值操作,如果为空,新增值为1

decr:将 key 中储存的数字值减1,只能对数字值操作,如果为空,新增值为-1

incrby / decrby <步长>:将 key 中储存的数字值增减。自定义步长。

mset …:同时设置一个或多个 key-value对

mget …:同时获取一个或多个 value

msetnx …:同时设置一个或多个 key-value 对,当且仅当所有给定 key 都不存在。

getrange <起始位置> <结束位置>:获得值的范围,类似java中的substring

setrange <起始位置>:用 覆写 所储存的字符串值, 从<起始位置>开始。

setex <过期时间>:设置键值的同时,设置过期时间,单位秒。

getset:以新换旧,设置了新值同时获得旧值。

2.list常用命令:

列表是简单的字符串列表,按照插入顺序排序。你可以添加一个元素导列表的头部(左边)或者尾部(右边)。
它的底层实际是个双向链表,对两端的操作性能很高,通过索引下标的操作中间的节点性能会较差。操作的时间复杂度为 O(1),但是索引定位很慢,时间复杂度为 O(n)
lpush/rpush …:从左边/右边插入一个或多个值。

lpop/rpop:从左边/右边吐出一个值。值在键在,值光键亡。

rpoplpush:从列表右边吐出一个值,插到列表左边。

lrange:按照索引下标获得元素(从左到右)

lindex:按照索引下标获得元素(从左到右)

llen:获得列表长度

linsert before:在的前面插入 插入值

lrem:从左边删除n个value(从左到右)

3.set常用命令:

Set是string类型的无序集合。它底层其实是一个value为null的hash表,所以添加,删除,查找的复杂度都是O(1)。
sadd …:将一个或多个 member 元素加入到集合 key 当中,已经存在于集合的 member 元素将被忽略。

smembers:取出该集合的所有值。

sismember:判断集合是否为含有该值,有返回1,没有返回0

scard:返回该集合的元素个数。

srem …:删除集合中的某个元素。

spop:随机从该集合中吐出一个值。

srandmember:随机从该集合中取出n个值。不会从集合中删除

sinter:返回两个集合的交集元素。

sunion:返回两个集合的并集元素。

sdiff:返回两个集合的差集元素。

4.hash常用命令:

hset:给集合中的 键赋值

hget:从集合 取出 value

hmset …:批量设置hash的值

hexists key:查看哈希表 key 中,给定域 field 是否存在。

hkeys:列出该hash集合的所有field

hvals:列出该hash集合的所有value

hincrby:为哈希表 key 中的域 field 的值加上增量 increment

hsetnx:将哈希表 key 中的域 field 的值设置为 value ,当且仅当域 field 不存在

5.有序集合zset

与普通集合set非常相似,是一个没有重复元素的字符串集合。不同之处是有序集合的每个成员都关联了一个评分(score) ,这个评分(score)被用来按照从最低分到最高分的方式排序集合中的成员。集合的成员是唯一的,但是评分可以是重复了 。
它的内部实现用的是一种叫着「跳跃链表」的数据结构。

zadd …:将一个或多个 member 元素及其 score 值加入到有序集 key 当中。

zrange [WITHSCORES]:返回有序集 key 中,下标在 之间的元素。带WITHSCORES,可以让分数一起和值返回到结果集。

zrangebyscore key min max [withscores] [limit offset count]:返回有序集 key 中,所有 score 值介于 min 和 max 之间(包括等于 min 或 max )的成员。有序集成员按 score 值递增(从小到大)次序排列。

zrevrangebyscore key max min [withscores] [limit offset count]:同上,改为从大到小排列。

zincrby:为元素的score加上增量

zrem:删除该集合下,指定值的元素

zcount:统计该集合,分数区间内的元素个数

zrank:返回该值在集合中的排名,从0开始。

ZCARD key:获取有序集合的成员数

6.HyperLogLog

用来做基数统计的算法,HyperLogLog 的优点是,在输入元素的数量或者体积非常非常大时,计算基数所需的空间总是固定 的、并且是很小的。
在 Redis 里面,每个 HyperLogLog 键只需要花费 12 KB 内存,就可以计算接近 2^64 个不同元素的基 数。
比如数据集 {1, 3, 5, 7, 5, 7, 8}, 那么这个数据集的基数集为 {1, 3, 5 ,7, 8}, 基数(不重复元素)为5。 基数估计就是在误差可接受的范围内,快速计算基数。

PFADD key element [element …]:添加指定元素到 HyperLogLog 中。

PFCOUNT key [key …]:返回给定 HyperLogLog 的基数估算值。

PFMERGE destkey sourcekey [sourcekey …]:将多个 HyperLogLog 合并为一个 HyperLogLo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