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窗体程序—计算器(能实现四则混合运算)

VC#_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设计。能实现四则混合运算的计算器。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C#_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的使用(新建项目等操作),在上一篇博客中有详细介绍,在此就不赘述。

四则运算先乘除后加减, 如下
1 + 14 / 7 x (7 - 3)

我们可以很简单的计算 7-3=4 , 14/7=2 , 2*4=8 , 1+8=9 得到最终答案9.
该运算在程序中 是以字符形式存储在 数组中的:char_temp[ ]={1,+,1,4,/,7,x,(,7,-,3,)}

**(此段落了解即可)*运算先后是以运算符为判断标志,可采用 for 语句找到所有的运算符,可得到pos_temp[ ]={+,/,x,(,-,)}。因为程序并不知道应该先计算括号中的运算符。于是采用自定义优先级判断函数,重新得pos_temp[ ]={-,/,x,+},现在可以运算了,char_temp[ ]={1,+,#,#,14/7,#,x,#,#,7-3,#,#}; //即 根据pos_temp[ ]中的符号顺序,提取符号前的 数与符号后的数进行运算,并按规律填 #字符(后续运算便可根据 ASCII值对其进行排除),对剩下的运算符 依照此规律 依次运算便可得到最终结果。
上述思路是可行的,不过绕来绕去真的烦。如果可以将char_temp[ ]重新排序,依次计算过来,那就简单很多了。

用到的优先级判断表 及 排序逻辑 如下所示(理解大概的 程序运行思路即可,文章后附有 程序源代码)

      // '+'   '-'   '*'  '/'    '('   ')'  '#'         case'<':    
/*'+'*/{ '>', '>', '<', '<', '<', '>', '>' },                  pos_temp[++pos_cnt] = char_temp[char_cnt];
/*'-'*/{ '>', '>', '<', '<', '<', '>', '>' },                   char_cnt++; break;
/*'*'*/{ '>', '>', '>', '>', '<', '>', '>' },           case'=':
/*'/'*/{ '>', '>', '>', '
  • 25
    点赞
  • 9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在Visual Studio中创建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进行四则运算是相对简单的。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新的窗体应用程序项目。打开Visual Studio,选择“新建项目”,然后选择“Windows桌面”,再选择“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给项目命名并选择保存的位置,然后点击“确定”来创建项目。 接下来,在窗体设计器中,我们可以添加输入框、按钮和标签等控件来完成四则运算的界面设计。例如,可以添加四个文本框用于用户输入待计算的数字和运算符,再添加一个按钮用于执行计算,并在结果的标签中显示计算结果。 然后,在按钮的单击事件处理方法中,我们可以编写代码来执行四则运算。首先,我们需要获取用户输入的数字和运算符。然后,我们可以使用条件语句和算术运算符来执行相应的计算操作。最后,将计算结果显示在结果标签中。 在完成代码编写后,我们可以点击窗体设计器中的“启动”按钮来运行程序。这时,一个具有四则运算功能的窗体应用程序就会被创建并在窗口中显示出来。用户可以在输入框中输入待计算的数字和运算符,然后点击计算按钮来获取计算结果。 总结起来,使用Visual Studio的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进行四则运算需要进行项目创建、界面设计、代码编写和运行等步骤。通过合理设置控件和编写相关代码,可以方便地实现四则运算的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