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载均衡、单点登录环境中Session StateServer模式下Session丢失问题排错步骤

5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负载均衡、单点登录环境中 Session StateServer 模式下 Session 丢失问题排错步骤

 

1 .使用 TestSession.aspx 测试页面,该页面输出当前访问的 WEB 服务器主机名称。

pass

2 .两个站点的 session 配置是否一致?

Session mode

MachineKey 中的密码与密钥必须一致。如下配置:

<sessionState

mode="StateServer"

stateConnectionString="tcpip=192.168.1.3:42424"

timeout="240"

stateNetworkTimeout="14400" 

/>

<machineKey validationKey="78AE3850338BFADCE59D8DDF58C9E4518E7510149C46142D7AAD7F1AD49D95D4" decryptionKey="5FC88DFC24EA123C"

validation="SHA1"

/>

pass

3 web 应用程序文件是否一致 ?

pass

4 .停用一台 IIS ,使负载均衡只转向到一台,分别单独使用一个 WEB 站点,是否能正常访问 session 状态服务器?

pass

5 .注册表是否 AllowRemoteConnection=1 port=42424 ?并且重启状态服务?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spnet_state/Parameters

AllowRemoteConnection

port

pass

6 IIS MetaBase.xml 文件中,两个站点的路径是否一致?这个与创建网站、虚拟目录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情况创建同一个网站时,网站名称或虚拟目录,网站路径一致的话, metabase.xml 文件中的数字路径名是一样的。

文件路径 C:/windows/system32/inetsrv/MetaBase.xml

Location ="/LM/W3SVC/1/ROOT/UserCenter

AppRoot="/LM/W3SVC/1/Root/UserCenter"

pass

7 .更换状态服务器 IP 地址

 

pass

8 .使用Passport DEMO 演示网站(DemoOA DemoCardInfo

pass

9 .使用正式网站

pass

10 .测试组进行反复测试

pass

11 .增加了单点登录 WCF 服务测试,是否可以登录,并且产品间可以跳转成功

pass

12 .放置 40 分钟以上,一般测试使用 40 分钟,发现在 WCF 存储的会话信息会丢失;

因为 WCF 服务的会话信息是存储在 IIS 进程内,因此不确定某些原因会导致 IIS 进程内的数据丢失。

pass

13 .检查 WCF 服务,此时,由于工作内容,该项目移交到其它组进行处理。

建议使用 Session StateServer 来做为 WCF 服务的会话信息存储服务器。

pass

14 .等待其它组的处理结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