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编程scratch一级考试试卷真题及讲解(二)

4.从角色库中添加“Apple”角色,把一个“Apple”变成如下图所示的图形,需要在图形编辑器中进行什么操作?(  B  )

 解析:这个苹果是由绘画版块里的复制粘贴,最后进行左右翻转工具实现的,所以应该选 B


5.完整地播放两次小猫的叫声,以下哪个选项不能实现?( B )

 

 

解析:实现两次小猫的叫声,就需要它等待并播放完,如果只是单一的播放声音,出现的声音很短促,会卡住,并不能完整播放,除非下面加一个等待的相应时间。而不符合播放完整条件的只有B,因为B是单一的播放声音,并且下面没有等待的时间。


6. 如下图所示,舞台上有“Andie”和“Ball”两个角色,下面哪个程序能让角色“Andie”的右手碰到黄色的小球?( B )

 

解析:看图只有第二个造型是将上臂向上伸展,所以点击绿旗后,只有andie-b的造型可以,所以许安则B


7.下面哪个积木可以停止正在播放的声音?( A )

 

8.运行下列程序后音调音效为?(  D  )

 解析:初始音调为30,后面又增加了10,也就是30+10=40,所以选择D


9.小华、小明和小刘三个人赛跑结束后,小明说:“我跑得不是最快的,但我比小刘跑得快。”他们三人中跑得最快的是?( A  )

解析:已知小明不是速度最快的,但他比小刘跑的快,那么说明他排名在第二,小刘在最后,所以跑的最快的人是小华,所以选A


10.默认小猫角色,点击绿旗后,小猫面向什么方向?(  A  )

解析:面向90,指针是向右的,这时右转就是进行加法运算,也就是90+15=105;再左转15,就是进行减法运算,也就是105-15=90,等于还原成初始状态。最后右转-15,原本右转应该是减法,但现在它的数值里输入的是符号,那么也就是向左,所以就是90-15=75,所以选择A。

  • 6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202305 青少年软件编程等考试scratch 一级真题包含以下内容。 1. 创建一个新项目,命名为“动画”,并设置背景为某个场景。 2. 在场景中添加一个角色,并在角色属性设置中选择一个适合的样式。 3. 设置一个事件,当角色被点击时,让角色进行旋转。 4. 添加一个新的角色,并设置为另一个样式。 5. 设置一个事件,当第一个角色碰到第个角色时,让第个角色改变样式。 6. 在场景中添加一个音效,当角色发生碰撞时,播放该音效。 7. 设置一个运动指令,让第一个角色在场景中上下移动。 8. 编写一段代码,使第一个角色在接收到键盘按键时,向指定方向移动。 9. 在项目中添加一个文本对象,并设置为显示计数器功能。 10. 编写一段代码,使计数器在角色碰到边界时自增。 在答题时,考生需要用 scratch 编程语言完成以上要求,并在操作界面上进行相应设置和调试。考生需要理解 scratch 编程的基本概念,如舞台、角色、事件、指令、变量等,并能正确运用这些概念进行程序设计和功能实现。 答题时需要注意项目的整体逻辑和流程的连贯性,角色的样式选择适合题目要求,并且能够正确实现各个要求中规定的功能和效果。同时还需要注意代码的可读性和注释的添加,以便于他人阅读和理解。 通过完成这个一级真题,考生可以初步掌握 scratch 编程的基本语法和操作,为进一步学习和应用编程奠定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