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4.5(iOS6SDK)和老版cocos2d支持iPhone5分辨率经验

(一篇台湾iphone开发者的帖子)

前段时间苹果发表iPhone5之后,这款比较长的手机虽然增添了消费者购买的动力,不会像iPhone4s一样,在外观看起来还是一成不变。不过对于软件开发者来说,不同的画面长度代表要花额外的力气去处理,而新的操作系统iOS6,也代表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整合。这些新的改变对于像我这样、在原本开发环境上安装上Cocos2D框架来开发游戏,而且版本还是旧版1.0.1的人,更是雪上加霜。通常的情况是,如果可以不改的话,就尽量不升级。我一直的心态都是这样,可惜今天在网络论坛上看到,如果不升级,送审的应用程序会被退件。因为如此,所以逼不得已,只好硬着头皮升级了。

升级之后,我发现还蛮好适应的。今天的日记里,就来纪录我升级的事情。

1.升级Xcode4.5很简单

首先我发现升级包含iOS6SDK的Xcode4.5很简单:到AppStore上,找到Xcode这个程序,按更新,就好像更新iPhone程序一样,让Xcode升级到4.5版。升级这件事情非常简单。

2.不用重灌Cocos2D

很惊奇地发现,虽然Xcode更新了,但是不用重灌Cocos2D。打开新的Xcode,会发现Cocos2d还在原本的地方。

3.不用重新写程序

我是旧版的Cocos2D。在iOS6下重新跑程序发现没有问题,程序都跑得起来。

4.支援iPhone5

4.1如果没有要支持iPhone5的话,直接跑一次程序就可以准备送审了。开iPhone5的仿真器,会发现程序上面有一条黑色的、什么都没有的长方形。

4.2真的在跑程序的时候,会发现程序回传的屏幕高度,是480,而不是新的iPhone高度。如果要支持iPhone5的话,要怎么做呢?

4.3很简单,做一张iPhone5大小的Default图片放进程序里,设定好之后,回传的高度就会变成568了。(568是points,实际的画素是两倍1136。)

4.4然后在每次和接口相关的程序代码里,不仅要分辨iPhone还是iPad,还要在iPhone的领域里面,分辨屏幕大小是不是大于480,来做相应的处理。

5.SocialKit

我想要做的游戏,想要支持Facebook和Twitter分享。在iOS6里,有SocialKit可以这些分享的功能;可惜在查过数据之后,内建的Twitter分享功能要在iOS5以上的版本才提供,而内建的Facebook分享功能是要在iOS6版本才有提供。而我的整个游戏,是连iOS4.3都支持,所以我的情况,应该是要用旧的、支持iOS4.3的方法来完成Facebook和Twitter分享的功能。

以上就是我更新Xcode4.5、支持iPhone5的经验,和大家分享。

原帖地址要翻墙http://tw.myblog.yahoo.com/jw!bk8ATBWWGiiYAJe366FuXAC9zSo-/article?mid=17941&prev=-1&next=17939

本站地址:http://www.cocoachina.com/bbs/read.php?tid=117195&fpage=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