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环境:CodeBlocks + MinGW
1、服务器端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winsock32.h> // 函数定义头文件,调用API
#pragma comment(lib,"wsk2_32.lib") // Windows socket API
int main()
{
// 初始化WSA
WSADATA wsaData;
WORD sockVersion = MAKEWORD(2,2);
if(WSAStartup(sockVersion,&wsaData) != 0)
{
//不为0说明初始失败
return 0;
}
// 创建socket
SOCKET sock = socket(AF_INET,SOCK_STREAM,IPPROTO_TCP);
// AF_INET 地址描述
// SOCK_STREAM socket类型
// IPPROTO_TCP 协议类型
if(sock == INVALID_SOCKET)
{
// socket创建失败
return 0;
}
// 服务器需要绑定端口和IP
SOCKADDR_IN sin;
sin.sin_family = AF_INET;
sin.sin_port = htons(8888);
sin.sin_addr.S_un.S_addr = INADDR_AN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