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最火的 JS 开源项目「GitHub 热点速览」

1. 开源新闻

1.1 2023 年最火的 JS 开源项目

这份「2023 JavaScript Rising Stars」榜单,关注的是 2023 年 GitHub 上 Star 增长速度最快的 JavaScript 开源项目。该榜单显示,过去一年最热门的 JavaScript 项目是 🏆shadcn/ui

这是一款用 React 编写的 UI 组件集合,可通过 TailwindCSS 自定义样式,支持自定义组件、复制代码即用。

GitHub 地址→GitHub - shadcn-ui/ui: Beautifully designed components that you can copy and paste into your apps. Accessible. Customizable. Open Source.

2. GitHub 热搜项目

2.1 免费观影的 Web 应用:movie-web

主语言:TypeScriptStar:1.6w周增长:9k

这是一款可以轻松看电影的 Web 应用,它是一个前端项目,拥有简约、美观的前端界面,支持搜索、播放/下载电影、自动保存观看进度。该项目仅链接第三方影视资源,并不提供或保存任何作品。

GitHub 地址→GitHub - movie-web/movie-web: A small web app for watching movies and shows easily

2.2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twenty

主语言:TypeScriptStar:7.6k周增长:1k

该项目是由社区驱动的开源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可以通过可视化流程的方式管理你的客户,灵感来自 Notion。提供了添加、筛选、排序和跟踪客户等功能,支持自托管即自行通过源代码免费构建服务。

GitHub 地址→GitHub - twentyhq/twenty: Building a modern alternative to Salesforce, powered by the community.

2.3 React 富文本编辑器:plate

主语言:TypeScriptStar:6.2k周增长:800+

即插即用的 React 富文本编辑器,支持 Markdown、所见即所得,以及专注于编辑器的可重用组件。

GitHub 地址→GitHub - udecode/plate: The rich-text editor for React.

2.4 开源 3D 建模软件:FreeCAD

主语言:C++Star:1.6w增长:100+

一款知名的开源三维参数化建模软件,可用于创建三维原型。它易用、灵活、支持多种文件格式,适用于 Windows、Linux 和 macOS 操作系统。

GitHub 地址→GitHub - FreeCAD/FreeCAD: This is the official source code of FreeCAD, a free and opensource multiplatform 3D parametric modeler.

2.5 Copilot 转 GPT-4:copilot-gpt4-service

主语言:GoStar:1.3k

该项目可以将 GitHub Copilot 转换成 ChatGPT 的服务,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如果你在 GitHub 上有一个开源项目,就有机会免费使用 Copilot,除此之外学生和教师在完成认证后也可以免费使用 Copilot。一番操作下来,就等于白嫖 GPT-4。

GitHub 地址→GitHub - aaamoon/copilot-gpt4-service: Convert Github Copilot to ChatGPT, free to use the GPT-4 model

3. HelloGitHub 热评

在这个章节,将会分享下本周 HelloGitHub 网站上的热门开源项目,欢迎与我们分享你上手这些开源项目后的使用体验。

3.1 免费离线的 OCR 软件:Umi-OCR

主语言:Python

这是一款完全免费的 OCR 软件,支持离线、截屏识别文字、批量导入图片、横/竖排文字,还可以忽略水印区域,适用于 Windows 操作系统。

项目详情→HelloGitHub|详情

3.2 50 个迷你前端项目:50projects50days

主语言:CSS、HTML、JavaScript

该项目是 50 个采用 HTML+CSS+JS 的前端小项目集合,包含网页源码和效果展示,标准的入门级前端开源项目。通过查看效果让新手感受前端的美妙,简单的源码降低了上手写代码门槛,或许其中某个网页的效果也会让工作多年的你大呼哇塞。

项目详情→HelloGitHub|详情

文章转载自:削微寒

原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xueweihan/p/17951632

体验地址:引迈 - JNPF快速开发平台_低代码开发平台_零代码开发平台_流程设计器_表单引擎_工作流引擎_软件架构

  • 23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