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M学习过程(一)-libsvm安装

早就了解过SVM了,一直没深入学,最近用到了,补习了一下,记录下来。

准备工作

matlab python libsvm都有svm的工具包。

libsvm 台湾的林智仁教授开发的工具包,用c/c++写的,可以在matlab python 等处使用。

python中有sklearn工具包。

新版本的matlab中也有svm工具箱,svmtrain已经废弃了,可查函数fitcsvm和ClassificationSVM。

然而,本次决定先采用libsvm。

libsvm安装

参考教程:https://blog.csdn.net/rstaotao/article/details/96583340

matlab 2018b win10 64位

下载地址 https://www.csie.ntu.edu.tw/~cjlin/libsvm/

将解压后的libsvm-3.23文件夹放在你安装matlab的路径下,toolbox文件夹中。

设置matlab路径,包含子文件夹

转到matlab文件夹下,执行make命令,将c文件编译成matlab可调用的文件。

测试一下:

自带数据集heart_scale,拷贝到当前文件夹下

[heart_scale_label,heart_scale_inst]=libsvmread('heart_scale');
model = svmtrain(heart_scale_label,heart_scale_inst);

得到:

optimization finished, #i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