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的可靠性设计问答

  1. 软件可靠性的定义是什么
  2. 与软件可靠性有关的定量指标简介
  3. 软件可靠性目标是什么,通过哪些指标衡量
  4. 可靠性测试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5. 可靠性测试的目的是什么
  6. 软件可靠性建模是什么,应该怎么去操作
  7. 如何进行软件可靠性评价
  8. 软件可靠性设计是什么

 

1.软件可靠性的定义是什么

答:软件可靠性是指产品在规定条件下和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功能的能力。规定的时间只是体现在软件的运行阶段,包括系统运行后工作和挂起的累计时间。规定的条件是指软件的运行环境。软件可靠性与规定的任务和功能有关,不同任务功能的可靠性是不一样的。

按照产品可靠性的形成,可靠性分为固有可靠性和使用可靠性。固有可靠性是通过设计、制造赋予产品的可靠性;使用可靠性既受设计、制造的影响,也受使用条件的影响。一般使用可靠性总低于固有可靠性。软件可靠性不同于硬件可靠性的主要区别点有四个:复杂性,软件的逻辑复杂性高于硬件;物理退化,软件不会发生物理退化;唯一性,软件复制不会改变软件本身,硬件则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硬件;版本更新,软件更新速度快于硬件更新。

保障软件可靠性最有效、最经济、最重要的手段是在软件设计阶段采取措施,控制可靠性。

 

2.与软件可靠性有关的定量指标简介

答:规定时间,有三种概念,第一种是日然时间,如工作日、会计日等;第二种是运行时间,从软件启动到运行结束的时间段;第三种是执行时间,是运行时间中CPU执行程序执行的时间总和。实际测量中以执行时间最为准确,如果出现稳定的执行规律,可以进行时间的折算。

失效概率一个函数,在0到正无穷的区间上单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aq检索式问答系统可以作为毕业设计的一部分。faq检索式问答系统是一种基于简单问题和回答的系统,常用于电子商务网站、客服平台等。作为毕业设计的一部分,可以选择该领域的相关问题和答案作为知识库,设计并开发出一个功能完善的问答系统。 毕业设计设计和开发过程包括以下几个步骤: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码实现和系统测试。在需求分析阶段,需要明确系统的功能和特性,并确定系统所要解决的问题。设计阶段即是设计系统的整体框架,包括数据库设计系统架构设计等。在编码实现阶段,可以选择使用合适的编程语言和开发框架来实现系统的各个功能模块。最后,在系统测试阶段,可以进行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和用户测试等,确保系统的稳定和可靠性。 对于faq检索式问答系统的开发,需要熟悉相关的技术,如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数据库管理等。同时,还需要有良好的系统设计和编程能力。在毕业设计中,可以扩展系统的功能,如用户注册和登录模块,管理员后台管理模块等,提升系统的实用性和完整性。 总之,faq检索式问答系统是可以作为毕业设计的一部分,并且可以根据个人的兴趣和需求进行功能扩展。对于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通过设计和开发faq检索式问答系统可以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和实践经验,为日后的就业或进修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