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O的WebAuthen会彻底消灭密码吗?

近日,FIDO线上快速身份验证联盟联合W3C公布了一个名为WebAuthn的新技术标准,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端生物识别(指纹、人脸、声纹等)或PC端USB令牌等身份验证方式,访问Web在线服务。这是否意味着我们现在可以彻底跟密码Say Goodbye了呢?


先是有密码

至少在过去的40年里,我们与计算机密码之间有着难以言说的爱/恨关系。安全行业有一个共识:密码终将会消失。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密码的寿命还会很长,甚至在数量上还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根据LastPass的统计,平均每个企业用户需要管理191个账户密码!而Pew Research的统计表明,很少有人使用密码管理器,在2017年只有12%的受访者使用密码管理器,甚至还有49%的受访者把密码写在纸上。难怪Verizon在《2018年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指出,81.1%的数据泄露事件都是由密码泄漏引起的。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