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未来的一点思考

最近赶上互联网裁员大潮,人心惶惶,让你不由得不仔细思考一下未来究竟该咋办。

回想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家里穷,小县城出身,真的回家,小县城绝不是一个好选择。退而求其次,回郑州,武汉,西安这类城市,但其实这些城市的房价也不低,生活成本不低。真的回到这些地方,生活也会比较窘迫,房子照样买不起。对我而言,因为本来就买不起房(小县城除外),其实在哪工作根本无所谓。选择一个工资相对高的,发展前景相对好的才比较重要。

唉,只能感叹一句,穷人本没有太多选择的权利。虽然羡慕那些可以在家人资助下安心回家过小日子,还有那些在家人资助下直接在一二线城市定居的,但生活本就是这样,无法逃避,穷人家的孩子就是得多付出,多忍耐,多奋斗呀!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自己的情况只有自己决策才合适,别人终究与你不同。许多同学选择了安稳的生活,其实作为一个穷人家长大的孩子,我也是非常喜欢安稳生活的。但生活无奈呀,穷人家的孩子本没有选择安稳的权利。突然想起前几天看的小说,有一句话,大意是:城市不然你每天脱三层皮,你睡觉都不踏实。虽然没有这么残酷,但也差不多。人总是被社会赶着前进的。

写下今天的心路历程,等到2,3年后再来品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