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命令怎样实现的

AT命令是一种用于在GSM和CDMA等移动通信系统中进行交互的命令集。它是基于Modem与终端设备之间的串口通信协议(通常是RS232)而设定的。通过AT命令,终端设备可以向Modem发送指令,以执行各种操作(例如发送短信、拨号、查询网络状态等),从而实现与移动通信系统的交互。

在AT命令的基本工作原理中,当终端设备发送AT指令到Modem时,Modem会检测指令的格式和有效性,然后执行相应的操作(例如发送短信或拨打电话)。执行完操作后,Modem会向终端设备返回一个AT指令响应(例如OK或ERROR),以通知终端设备该操作的执行结果。

AT命令的具体实现需要借助相关的通信协议和硬件设备。一般而言,终端设备和Modem之间可以通过串口、USB接口、蓝牙等方式进行连接和通信。同时,由于不同移动通信系统的AT指令集存在差异,因此实现AT命令需要针对具体的移动通信系统进行相应的开发和定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