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中人

                                     画中人

(第一人称)开始:“唐铃!你这画的都是些什么啊!”教导老师一面说着,一面用书重重地拍了我一记“还想考美院呢不是?这种小孩的涂鸦,怎么会有可能考上么!”

引起画室里的一阵哄笑。

丢死人了……确实……确实画得很不好……我赶紧低下头。大家的笑声还是不断,他……他是不是也在笑我呢……我偷偷抬起一只眼,透过画布,看了看窗边。

好在,他没有笑。一直在认真地画他的画,估计眼皮也没有抬一下。哎,我吁了口气,虽然放了心,但也有点莫名地失望。

确实很想考美院,才挤出时间参加了这个学习班,但眼见考期将近,却还是画得一团糟,真是让人失望。但是我却不后悔参加这个班来。

因为发现了他。

总是坐在窗边的,甚至似乎随着飘起的白窗帘忽隐忽现的身影。

一来我就注意到那个身影。专注地画画,从来不说任何话,好像这是一个和他无关的世界。

“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男生!”

那样想时,已经喜欢上这个身影了。

 

这天为了交稿子,来到老师的办公室,老师正忙着收拾人像。我无意中发现了一本摊开的点名册。飞快地翻开了几页,终于看见了他的照片,“陈华……”原来这是他的名字,我轻轻念着,兴奋地心里犹如打鼓。老师这时走了过来,我只好作罢。

“画放在这边,你可以走了。”

我放下画,却舍不得走,好半天终于挤出一句话,“老师……这里……是不是有个叫陈华的学生?”

“啊……!”这一声叫得很奇怪。但很快语调恢复了正常,“是有……”

“那,是个怎样的人呢?”我也顾不上害羞了。

“怎样的……他一直立志要考美院,所以总是什么也不顾地,拼命地画画……但是……”

忽然话锋一转,“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我知道这里已经不受欢迎了,赶紧知趣地退出。

不过总算知道了一些他的情况,心里暗喜。原来他也想考美院啊……看他那么认真,一定可以的!

不过……老师那句“但是……”是什么意思呢?

 

决定了。我要把他画下来。要认真地画。

这个假期,如果能考上美院,我要把画交给他,告诉他我喜欢他。

于是我真的很认真地去画了,一点也不敢马虎。

一天天地过去,考试来临了。

一直到考完试我才又回到补习班,再看见他,他依然没有变,我却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现在终于可以安心画他了。

画像慢慢成形,难免有人观看,他们都说这是我画得最好的画。

一天几个女生绕到我后面。“唐铃!我从没见你画得这么好过!”其中一个惊讶地说。

“这是以谁为蓝本呀?”又一个问。

“啊……这个……”我搪塞,心想不久她们应该也会看得出来了吧。

“感觉……好像一个人……”我忽然听见一个女生慢慢地这么说,

“啊,没有啦!我知识自己瞎画的,没有参照的人啊!”我吓得手忙脚乱地解释,这样她们才走开了。我吁了口气,安下心来,又开始画,偷看他一眼,心里忽然泛起些疑问,好想知道他正专心的是一幅怎样的画呢?

不过,发榜日也渐渐近了,我的画也会很快完成,到那时,我应该也会知道了…

 

 

 

(第三人称)开始

今天是美院的发榜日。唐铃是带着那幅画去看榜的。如果考上了,就表白。她这样对自己说。

(画室里)今天来的人寥寥无几,窗上的窗帘飘动时发出呼啦呼啦的声音,但那里却没有人,只有一块画板孤单地立在那里。

几个女生在一起聊天。“今天,唐铃去看榜呃。”其中一个说,“她考得上吗……她的画技可真是不怎么样啊……”另一个摇摇头。“只有一幅画得很好!”她们忽然异口同声地说。“就是那个男生……”

忽然另外一个女生说:“我知道,她画的一定是他……”

“谁?”她们问。

唐铃正兴奋而焦急地奔向发榜处。

“我前两年就来画画的,所以我知道。”那个女生说:“他很专注地画画,一心想考上美院,甚至都有点自闭了……但是,他却失败了。”

“没考上?后来呢?”另外两个很惊讶地问。

唐铃终于挤到榜前,一定考得上的,她抱着那幅画说。

“后来,他就从这个窗口,跳了下去。”

砰!画框砸在地上,发出沉沉的一声。没有考上……唐铃站着,一动不动。……我……落榜了……

“死了?!”

“是的,从这以后,窗边总是放一幅单独的画架,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从不用它。”

“可是…唐铃怎么会画得是他呢?”

“我也以为是用身边的人做的蓝本呢!”

“这个…我也不知道…”

其中一个人绕到窗边的画架前。“喂!”她惊讶地叫道:“你们来看!这里有一幅画呢!”

唐铃走在马路上,手里还是揣着画。“怎么办…”她心想,“我落榜了…这下不能问他表白了…”

“这里怎么会有画?!不可能啊!没有人用过它的!”两个女生都凑了过来看,“这画上的人…是…”“唐铃!”三人异口同声地喊出来了。

红灯。唐铃恍惚地停下来。“不能表白……了,也见不到他了……”她这样想着,忽然看见前面车辆穿行的地方,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向她招手,是他!他在向她招手,而且还在笑呢!

“他在叫我……?”唐铃的脚不知不觉地跨出了人行道。

————冲了上去。

刺耳的刹车声,划过天空。画板被抛上高空,然后又重重地落在血泊里。包好的画布撕开了,露出一角,又呈现出那个正在微笑的男孩的面庞。

“喂!你们看!这画上……”那三个女生惊讶地叫起来,“怎么会渗出红颜料来?”

“而且越来越多…啊!!”

 

空无一人的画室里。空气轻轻地流动,风吹得白色的窗帘飘得很高,将阴影投射在空空的画板上。

只有两个画板。一个仍旧放在窗边,另一个摆在那个最容易注视它的位置上。

空气中,似乎有声音在流动。

(女声)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男声)我知道。

(女声)但是,为什么只有我才能见到你呢?

(男声)那是因为……我也喜欢你啊!                                                                              

                                            THE 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