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显示器,不用鼠标和键盘,让我们用主机远程访问OK3588的桌面(四)

不用显示器,不用鼠标和键盘,让我们用主机远程访问OK3588的桌面

MobaXterm软件介绍

MobaXterm是一款增强型终端软件,对于Windows平台上的程序员、网络管理员和开发者是一款极其优秀的工具。它集成了所有重要的远程网络工具,例如SSH, X11, RDP, VNC, FTP, MOSH等等,并为用户提供了一款强大的UNIX命令行环境。

MobaXterm包括一个X服务器完整集,本地终端程序,远程网络连接等服务;而且还有一个轻量级的系统资源监测器和一个任务计划器。这是一款非常强大的工具,它可以让你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快速愉快地执行UNIX命令。

此外,MobaXterm还有很多其他的特性:

  1. 内置的X11服务器,能够完全兼容X.org的X服务器。
  2. 全功能的SSH客户端和X 服务器。
  3. 内置的RDP, VNC, FTP, SFTP, Telnet, Serial等客户端。
  4. MobaXterm还提供了Tab多标签页的终端界面,支持分屏操作,增强你的工作效率。
  5. 支持宏,插件,进行个性化定制。
    MobaXterm提供了两个版本:Home版和Professional版。Home版为免费版本,但Professional版则提供更多的特性和优势。
    我们这里下载免费版本
    https://mobaxterm.mobatek.net/download-home-edition.html.

串口终端运行命令

安装各种软件包
sudo apt apt install gnome
sudo apt install xrdp
sudo apt install xserver-xorg-core
sudo apt install xserver-xorg-input-all
sudo apt install xorgxrdp

将 xrdp 设为开机启动
sudo systemctl enable xrdp

将 xrdp 用户添加进 ssl-cert 组,避免出现访问出错的问题
sudo adduser xrdp ssl-cert

MobaXterm访问开发板

创建SSH sess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RD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连接成功后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